医者手记:武汉的每一天都充满了希望

2020-02-26 1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房慧义,烟台芝罘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疫情医疗队成员。2月26日,他通过微信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来前方消息。他表示,从一无所有到形成体系、从慌乱到从容、从入院到出院,每个环节都洒满了医护人员的汗水,每一天都充满了新的希望。

  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17天。最近这段时间,每天都有出院患者,说明抗“疫”战斗已经进入到了攻坚期。生命体征监测、药品分发、分类汇总…每一天的工作都是那么的按部就班。“我什么时候做核酸?”“我核酸结果怎么样?”“我什么时候出院?”面对患者提出的问题,我都会一一解答。

  在这里的每个人,都对生命和美好生活充满了渴望。回想接到出发通知的那天凌晨,整夜无法入眠。当时想,如果我感染了怎么办?如果我出了意外怎么办?内心有一丝丝的恐惧。这么多天走过来,逐渐忘记了恐惧,只剩下完成好任务的信念。都说“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坚持做好手中工作,我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如今,患者初筛、第一次核酸检测、再次核酸检测、CT阅片、后台数据整理、对外联络……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平稳的运行。从一无所有到形成体系、从慌乱到从容、从入院到出院,每个环节都洒满了汗水,每一步都充满了希望。

  在这里,我听到的最多的就是“山东人很棒”“谢谢你们”,这是我听到的最宽人心的话!方舱医院里的各个角落都分布着志愿者,他们来自工厂、社区、学校等各行各业,都在尽心尽责的帮助我们工作,在他们的脸上,我看到了笑容,就盛开的花儿一样美!我希望,待到樱花烂漫时,人们的笑容更灿烂!(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辉整理 通讯员 张敏)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不想做英雄,也决不做逃兵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驻“大别山” 让更多患者健康平安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武汉,我们随时准备“战斗”!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心理疏导起作用了!患者睡眠质量很好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6小时戴着口罩和护目镜 下班时脸已经僵硬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有朝一日战胜病魔,我必登顶大别山!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剪短发战疫情 我是“男”丁格尔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带着那份感谢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深深勒痕是我们的“战书”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看到十几岁的孩子患者,感到很心疼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为了节省医疗物资,每名队员都穿上纸尿裤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和一个可爱大叔之间的动人故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就像是一家人,相互鼓励支持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一封特殊的“家书”——《入党申请书》!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知识就是我们上阵打仗的利器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出发去湖北前,我还是对父亲撒了谎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患者感谢山东医疗队,称是救命恩人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自己节省一秒,就是给患者多一秒希望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首战告捷!这个夜班必将终身难忘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患者的称赞 让我有想哭的冲动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开始进入ICU病区工作 最充实的6个小时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汉阳“方舱医院”,我来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入方舱医院,更加激发了我的斗志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让病毒感受到我们的强大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大家平安回家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好好看看美丽的江城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量了120多个患者体温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看到患者出院 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方舱医院里听见最多的就是“感谢山东医疗队”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口罩脸”是医护人员最美的记号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走着走着,就勇敢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离家之后才知道父亲是那么爱我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吃到家乡人民送来的馒头很知足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山东特色的人文护理带给患者感动和信心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驰援湖北一线护士写给大家的一封感谢信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在这里,遇到了“半拉龙口老乡”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90后”长大了 换我们来保护大家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卫健委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查活动

    近日,根据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继续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查的通知》要求,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金玲带队,共3人组成的烟台市脱贫攻坚第七督查组,赴龙口市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查活动。 [详细]

    02-26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获省“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征文多奖项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文件,公布“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主题征文评选结果。烟台市共有14篇征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7篇,烟台市卫生健康委获优秀组织奖。 [详细]

    02-26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4家医疗机构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被查处

    当前,芝罘区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攻坚期,在如此关键节点上,芝罘区4家医疗机构依旧没有重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存在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对此,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联合公安、纪委、检察院从严从快惩戒这4家医疗机构。 [详细]

    02-26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领导督导检查市心理康复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2月26日上午,烟台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在莱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文程的陪同下,到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督导检查强制医疗工作,市心理康复医院党委书记宫玉典、院长辛奎波等陪同检查。 [详细]

    02-26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给医院和烟台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孙长安,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烟台第三批医疗队成员。2月26日,抵达湖北武汉市第25天,孙长安通过电话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孙长安表示,战疫前线,他和队友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兄妹情,大家互相关心,互相鼓劲,用...[详细]

    02-27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者手记:武汉的每一天都充满了希望

    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17天。最近这段时间,每天都有出院患者,说明抗“疫”战斗已经进入到了攻坚期。生命体征监测、药品分发、分类汇总…每一天的工作都是那么的按部就班。“我什么时候做核酸?”“我核酸结果怎么样?”“我什么时候出院?”面对患者提出的问题,我都...[详细]

    02-27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