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2020-01-30 22: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烟台医者也在第一时间紧急集合,收拾行囊,奔赴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让大家最直观即时地了解前线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将通过“医者手记”的形式,从第一视角传达烟台市医疗队员在前线的工作经历和所思所感,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祝他们早日凯旋。

  任福磊,男,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烟台首批医疗队成员。1月30日,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抗击疫情的第三天,任福磊通过微信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了近期的工作情况,任福磊表示,只要我们共同携手,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任福磊全副武装做好防护

  1月30日,正式在前线抗击疫情的第三天,经过了前几天的调整,我逐渐熟悉了这里的工作环境,也慢慢适应了在全副武装的防护状态下实施工作,同时,在并肩战斗中,结识了许多充满激情、勇敢无畏的“战友”,大家互相加油打气,让我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和亲切。

  “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工作中我也抓住一切机会向他人学习,在当地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我们了解了许多关于如何做好防护和看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经验和方法,让我在工作中更加从容、游刃有余。

  截止到1月30日晚8:30,我们共收治重症患者11人,而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帮助患者吸痰,观察患者生命体征,高流量吸氧、呼吸机、心电监护仪器的使用等。面对每一个患者,我都告诉自己,必须要全力以赴。同时,我也相信,我们山东省医疗队与湖北黄冈的医护人员一定能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