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知识就是我们上阵打仗的利器

2020-02-10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姜廷枢,男,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烟台首批医疗队成员。2月10日,抵达湖北黄冈的第16天,姜廷枢通过电话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姜廷枢表示,于他而言,这并不是在做如何伟大的事,这只不过是他分内的事。

工作中的姜廷枢

工作中的姜廷枢

  最近几天,最让我高兴的莫过于已经有20余名患者出院了,看着他们恢复健康和家人团聚,我也特别欣慰,也充分说明我们山东医疗队所有医护人员长期以来的努力没有白费。在我日常诊治和与家属沟通的过程中,经常会听到他们说:“非常感谢山东,感谢山东医疗队。”对于我们来说,治病救人是我们的职责,是我们应该做的,但他们的感谢也让我们感受到这份职责之外所包含的感动,而这份感动就像是加油站一样时刻激励着我们继续向前。

  与此同时,我们创立了山东援湖北医疗队中医治疗所,我担任秘书一职,我也主动把自己在中医诊疗中的经验和观点和大家进行了分享,目前也在临床中慢慢地推广应用。如果说知识是我们武器,那不断学习就是我们升级武器的过程。在工作中,我也在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在交流中汲取养分,包括诊疗方案的修改、药物应用的专家经验等方面的学习,目的就是让患者接受到更好更高效的治疗。

  在隔离治疗中,我们发现许多患者的家属也在隔离,无法探望,患者内心也会比较脆弱,所以经常鼓励他们,跟他们谈谈心也成了我们工作的一部分。有时我们会把自己的东西贡献出来满足患者的需求,但是对于这一点大家都毫无怨言,因为在我们心中患者永远是第一位的。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提升服务水平,让患者在治疗期间各方面感受更加舒心周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妍明 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心理疏导起作用了!患者睡眠质量很好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驻“大别山” 让更多患者健康平安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武汉,我们随时准备“战斗”!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6小时戴着口罩和护目镜 下班时脸已经僵硬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有朝一日战胜病魔,我必登顶大别山!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剪短发战疫情 我是“男”丁格尔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深深勒痕是我们的“战书”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看到十几岁的孩子患者,感到很心疼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和一个可爱大叔之间的动人故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就像是一家人,相互鼓励支持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患者感谢山东医疗队,称是救命恩人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一封特殊的“家书”——《入党申请书》!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患者感谢山东医疗队,称是救命恩人

      曲少琴,女,烟台业达医院主管护师,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2月3日,曲少琴通过微信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她说,再苦再累也值得,只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详细]

    02-10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再晚,家里都有一盏亮着的灯

    又是一个凌晨回家的路上,空旷的马路也在用寂静这种方式缓解着白日的疲劳。听着车里的音乐,这也是一天之中比较轻松的时刻。 远远地就看见家里楼道亮着的那盏橘红色的灯,心中马上升起一股暖意,一种有归属感的幸福,瞬间就抹掉了一天的劳累和烦躁,因为那是家...[详细]

    02-10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救世救人,医病医心”是每个从医者的梦想

    2月9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建锋圆满结束了莱州疫情防控支援任务,整整十天,他将自己的全部热情和知识技能挥洒在那片战场上,也将所有的温暖和关爱传递给那里的患者。[详细]

    02-10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防控期间竟聚众打麻将!烟台市莱山区这8人被处理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政府部门、公安机关全面巡查宣传,要求群众自觉做到不赶场、不串门、不聚集,但有些人却一点不当回事。2月9日,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莱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村有群众聚众打麻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详细]

    02-10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连线黄冈:山东医疗队员太好了,我舍不得你们!

    “你们太好了,我不想走,我舍不得你们……”近日,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监护病房中,一位因病情好转即将转入普通病房的患者,对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田仁军等山东医疗队员表达了不舍之情。[详细]

    02-10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一封特殊的“家书”——《入党申请书》!

      孙长安,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杨越美,女,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师;蔡洪伟,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师,他们都是烟台第三批选派医疗队成员。2月10日,他们通过微信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详细]

    02-10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