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剪短发战疫情 我是“男”丁格尔

2020-02-05 21: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蔡洪伟,男,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烟台第三批选派医疗队成员。2月5日,蔡洪伟通过微信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他说,自己是一名男护士,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将牢记院领导及家乡亲人的嘱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蔡洪伟剪短发迎战疫情

蔡洪伟和同事们一起练习穿戴防护服

  2月4日,我们山东省医疗队在驻地邀请了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发热病房的专家为全体队员进行了防护措施的培训,下午全队还进行操作练习。

  由于时间很紧张,为了能挤出更多的时间进行练习,我们简单吃过午餐后,就来到了会议室进行练习。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将戴两层帽子,两层口罩,穿两层鞋套,三层手套,外穿一层防护服、一层隔离衣,一个护目镜,一个面屏进行工作,当我按要求穿戴整齐后,第一感觉就是呼吸不顺畅,平时很简单的动作,如今则需要付出多倍的努力。虽然只是简单练习,但我已经浑身冒汗了,在踏上工作岗位后,我们需要穿戴整齐长时间工作,可想而知其中的艰难。

  苦和累是抗击疫情必须面对的困难,但作为一名男护士,作为一名肩负重任的医务工作者,没有什么是我克服不了的。在疫情面前,我已经准备好了,迎难而上是我不变的态度与坚守的方向。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工作,我和三位同事一刻没有松懈,培训中我们反复练习,再练习,每个细节都力求做到极致。

  为了更好地工作,不让个人的事情耽误了时间,我还请战友帮我理了短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和艰巨的岗位上,我将从头再来,全情投入,定不辜负医院领导和家乡人民的期望,我将带着胜利的骄傲凯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邢晨 整理 通讯员 丛昕)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心理疏导起作用了!患者睡眠质量很好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驻“大别山” 让更多患者健康平安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武汉,我们随时准备“战斗”!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6小时戴着口罩和护目镜 下班时脸已经僵硬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有朝一日战胜病魔,我必登顶大别山!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有朝一日战胜病魔,我必登顶大别山!

      任福磊,男,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烟台首批医疗队成员。2月5日,抵达湖北黄冈市第11天,任福磊通过微信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任福磊表示,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详细]

    02-05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防疫·感动医瞬间:他们是身处一线的勇士们

    有一种战场没有硝烟,有一群勇士没有盔甲,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自身健康换取他人健康,万分危险,却无私无畏!疫情袭来,白衣战士们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病魔短兵相接,英勇奋斗。[详细]

    02-05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防疫·感动医瞬间:走在抗击疫情最前列

    热门诊始终是病毒防控战役中的前沿阵地,这里的医护人员在以性命相搏,即使在口罩、防护镜、帽子、手套、防护服的保护下,他们仍然有被感染的风险。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蓬莱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16名医护人员毫不畏惧,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奋战在防控...[详细]

    02-05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防疫·感动医瞬间:若有战,召必回!

      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蓬莱市人民医院病案室的信息管理工程师梁冬艳和丈夫邹景川刚刚回到大辛店镇大二甲村的乡下老家,准备开启“跨年”模式。邹景川却在工作群里收到一条来自科主任郝先栋的工作讯息,内容是:“1月23日,科室工作量出现异常增长,并且以胸...[详细]

    02-05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防疫·感动医瞬间:我们要做与疫情对抗的“铠甲勇士”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莱州市人民医院作为烟台市后备定点医院,迅速调动全院力量,全面打响生命健康保卫战。[详细]

    02-05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疫情防控期间 烟台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更便捷

    2月3日起,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驾管业务窗口、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正常上班,恢复对外办公。但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期间群众出入人员密集场所,交警部门自1月27日起已部分暂停机动车、驾驶人相关业务,积极推行网上办、延期办交管业务。[详细]

    02-05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