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看到患者出院 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2020-02-18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林生,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郭向林,烟台山医院外科重症监护病房副护士长,烟台第三批医疗队成员。2月18日,他们通过微信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他们表示,能够看到患者出院,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希望就在眼前,离胜利越来越近。

林生(左一)与“战友”们合影

  林生:我们离胜利不远了

  目前,我们刚成立了新的重症病区,专门治疗重症患者,现已接收了30余位患者。在之前的病区,每天都会有患者出院,经第二批山东医疗队救治而治愈出院的患者大概有五六十位。

  这些出院的患者里,不仅有孩子仅9个月大的一家三口,也有我们的同僚。这三位护士是同一班次被感染的,看到他们出院,真的很替他们高兴。虽然和这里的患者接触时间不是很长,但和不少人有了深厚的友谊。有些患者在出院的时候居然说“我不想走,走了就看不见你们了。”

  2月16日,我在住处碰见了保洁人员,她对我说:“你们山东医疗队都是好人,谢谢你们,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的安居乐业。”听到这里,内心真的很激动,也很感动,想想这几天的辛苦,觉得很值。

  这几天虽然在忙着筹建新的病区,比较劳累,但只要想起出院的患者,就会觉得希望就在眼前,我们离胜利不远了。

除了工作外,郭向林和徐月斐,孙文超,宋光富一直在不断学习、考核

  郭向林:患者出院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距离我们第一次“入舱”,已经过去十多天了。在这段时间里,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已经有10多位患者病情好转,可以转院或者出院了,虽然接触的时间不长,但是能看到他们好转、出院真心感到高兴,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虽然看到了希望,但工作仍要努力。目前,我们所在的武汉汉阳方舱医院,每天收治的患者并没有明显减少,我和徐月斐、孙文超、宋光富以及其他医疗队队员除了按部就班的工作外,还要进行各种专业知识的培训、考核,每天的压力还是蛮大的。

  我们的生活都是两点一线,除了医院就是住的地方。工作虽然有一些辛苦,但当地对我们的保障很好,15号那天下雪,还特意为我们配备了羽绒服和电褥子,饮食上也很照顾我们。

  所有的苦难都是短暂的,既然看到了希望,我们就要更加努力,让阴霾早日散去。(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姚辉 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不想做英雄,也决不做逃兵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驻“大别山” 让更多患者健康平安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武汉,我们随时准备“战斗”!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心理疏导起作用了!患者睡眠质量很好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6小时戴着口罩和护目镜 下班时脸已经僵硬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有朝一日战胜病魔,我必登顶大别山!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剪短发战疫情 我是“男”丁格尔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带着那份感谢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深深勒痕是我们的“战书”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看到十几岁的孩子患者,感到很心疼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为了节省医疗物资,每名队员都穿上纸尿裤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和一个可爱大叔之间的动人故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就像是一家人,相互鼓励支持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一封特殊的“家书”——《入党申请书》!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知识就是我们上阵打仗的利器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出发去湖北前,我还是对父亲撒了谎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患者感谢山东医疗队,称是救命恩人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自己节省一秒,就是给患者多一秒希望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首战告捷!这个夜班必将终身难忘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患者的称赞 让我有想哭的冲动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开始进入ICU病区工作 最充实的6个小时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汉阳“方舱医院”,我来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入方舱医院,更加激发了我的斗志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让病毒感受到我们的强大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大家平安回家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好好看看美丽的江城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量了120多个患者体温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红十字会呼吁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捐献血浆 挽救危重患者

    记者今日从烟台市红十字会了解到,2月17日烟台市红十字会连夜部署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快速响应,全力以赴,配合卫健部门做好宣传、动员及慰问等人道救助工作。[详细]

    02-1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多地发布理发、美容业暂停营业通告 恢复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

    美容、理发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记者从烟台市美容美发业协会得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烟台市美容、理发店推迟营业。此外,近日栖霞、龙口、莱州等地也下发了暂停理发、美容等经营单位营业通告,恢复营业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详细]

    02-1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连线黄冈:换上医护人员送来的新衣 大爷直竖大拇指!

    对于首批山东医疗队普通医疗组护理组长、滨医烟台附院ICU护士长曲文杰来说,昨日又是开心的一天—— 一位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住了10多天的老大爷能下床走路了,贴心的医护人员为他带来了崭新的衣服袜子,曲文杰为他换上后,他高兴地直竖大拇指![详细]

    02-1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携手“逆行” 烟台检察伉俪共筑战“疫”防线

    在往日,每个2·14都可以是浪漫的相约或温馨的团聚,对于既是检察官又是夫妻的赵磊和林宏来说,这个小小的愿望已经太过遥不可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这对检察伉俪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投身到了一线疫情防控战当中。[详细]

    02-18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暖心!烟台一市民提供自家房车 为值守人员遮挡风雪

    近日,疫情中的烟台突遇雪情,风雪交加为一线值守人员带来了严峻考验。而在烟台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市民开来了自家房车,为值守人员遮挡风雪,搭建起了一座“移动办公室”。[详细]

    02-17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有一封党员民警家书,叫战疫“军令状”!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民警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守护着身后的万家灯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不懈努力。近日,芝罘分局民警收到了家人寄来的家书,上面写满了对民警的关心和钦佩,以及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展望。[详细]

    02-17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