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2020-01-29 22: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李燕,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烟台第一批选派医疗队成员。1月29日,抵达湖北黄冈市第4天,李燕通过电话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她说,身处疫情的最前线,她和同事已经准备好了向疫情发起冲锋!

李燕身穿防护服

李燕和同事们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抗击疫情,我做先锋,这是我来到黄冈后最真实的感受。黄冈市的患者很多,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选择迎难而上。为了能够在战场上以最快的速度进行防护,在来到黄冈后,许多女队员都将长发剪成了短发。作为女孩子,大家都珍惜自己的秀发,但为了能够战胜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丝毫的犹豫。目前正值冬季,当地气温很低,大家为了能够方便穿脱防护服,大多只穿着轻薄的贴身保暖内衣,虽然很寒冷,但同事们依旧全力以赴坚守在岗位上。

  在来到黄冈后,我们不仅进行了严格的培训,而且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我们党员也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作为一名党员护士,我们理应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当我们戴着口罩,面对党旗高呼入党誓词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和骄傲,我觉得,自己能够来到湖北,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是一件无比自豪的事情。

  目前,我们山东医疗队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展工作,今天上午,我去了医院,由于重新调配分组,我将于1月30日晚上正式上岗。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我们一定会凯旋而归!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