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2020-02-03 14: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烟台医者也在第一时间紧急集合,收拾行囊,奔赴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让大家最直观即时地了解前线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将通过“医者手记”的形式,从第一视角传达烟台市医疗队员在前线的工作经历和所思所感,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祝他们早日凯旋。

  孙长安,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烟台第三批医疗队成员。2月3日,抵达湖北武汉市第2天,孙长安通过电话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孙长安说,武汉很美,亦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他和同事将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希望武汉能够早日摆脱疫情的阴霾。

孙长安(左)与同事们出征武汉

  我们2月2日晚上7点半到达了武汉,坐在大巴车去往酒店的路上,我们穿过这座城市的街道,华灯初上,武汉已向我们展现了它的独特魅力。我和同事们约定,等疫情结束,我们一定要好好欣赏下武汉的城市风光。

  我是一名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大年三十,我和妻子一起报名支援湖北疫情。很幸运,我最终被选中,成为了这光荣团队中的一员。我从事的专业是目前武汉抗击疫情所急需的,我相信,只要大家全力以赴,拼尽全力,武汉的疫情一定会被打败,胜利必将属于伟大的武汉人民。

  我和妻子都是医务工作者,此次奔赴武汉,我没有告诉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坦率地说,我一路上时常会思念你们,武汉与烟台相隔千山万水,相信你们也会思念着我,但疫情就是命令,我必须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这是我的骄傲,更是我的责任。昨天晚上我睡得很好,马上,我们将进行紧张的培训,疫情不等人,我马上就要奔赴抗击疫情的战场,亲爱的家人们,我已经准备好了,战胜疫情,我辈责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邢晨 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不想做英雄,也决不做逃兵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停课不停学!烟台市“网上青少年宫”开课啦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的要求,切实做好防疫期间烟台市青少年线上教育培训工作,春节以来,由共青团烟台市委发起,烟台市青少年宫依托校外教育资源,组织专业师资力量,积极开展“网上青少年宫”的研发工作。即日起,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详细]

    02-03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防疫·感动医瞬间:向逆行热血英雄致敬

    新春佳节,本应家人团聚,尽享天伦。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在肆虐,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烟台市中心血站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及时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以最严密的措施攻重点,多措并举强协作,全力维护献血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详细]

    02-03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防疫·感动医瞬间:守护人民健康,白衣天使逆风而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烟台市各级医疗机构、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昼夜奋战,怀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主动向疫情宣战,全力落...[详细]

    02-03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武汉加油!烟台非遗传承人创作剪纸作品送祝福

    近日,针对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烟台剪纸非遗项目传承人梁巧艳为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创作了剪纸作品《武汉加油》。剪纸作品中将武汉地标黄鹤楼和象征长寿的仙鹤元素与医护人员的形象融合到一起,以剪纸的形式为武汉送上了平安健康的真挚祝福。[详细]

    02-03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孙长安,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烟台第三批医疗队成员。2月3日,抵达湖北武汉市第2天,孙长安通过电话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孙长安说,武汉很美,亦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他和同事将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希望武汉能够...[详细]

    02-03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司法局:实施“三大工程”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中,烟台市司法局党组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保障,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引擎工程”、“亮灯工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详细]

    02-03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