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患者感谢山东医疗队,称是救命恩人

2020-02-10 22: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曲少琴,女,烟台业达医院主管护师,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2月3日,曲少琴通过微信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她说,再苦再累也值得,只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目前,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已经步入正轨了,各个流程也都已经完善。到今天为止,我们共收治患者58名,其中3名病重。目前,我所在的西区,有几名患者即将出院,正在等待结果。病人情绪都很稳定,对山东医疗队非常感激。根据患者病情需要,下周我们还将再单独成立一个重症监护室,把病重病危患者集中管理,提高抢救率。

  有一位患者,她老公脑梗塞瘫痪在床,一直由她照顾。可自从她被确诊住院后,便与其老公失去了联系,她非常着急,情绪特别激动,不停地在走廊哭。我们便轮流安慰她,为她做好心理护理,平复她的心情。我们也积极主动找相关部门,查询她老公的情况。经多方努力,终于知道她老公作为疑似病例已经被隔离,有专人照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患者的情绪平稳了很多,不停地感谢我们,说山东人是好人,等康复了一定要专程去山东感谢我们,我们是她的救命恩人。

  这样的事情在工作中有很多,患者十分认可我们山东医疗队。今天我们病区一名重症患者病情平稳了,即将转到普通病房。患者误以为是要换医生,从我们这个病区搬走,十分不舍,一边哭一边说,就要我们山东医疗队为他进行治疗,我们山东医疗队非常负责任,人也很好。我们为他解释了很多,他才接受了转到普通病房。

  我们的团体都很团结,大家都互相帮助。2月8日是元宵节,祝大家元宵节快乐。我们在这边一切安好,请大家放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曹平 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心理疏导起作用了!患者睡眠质量很好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驻“大别山” 让更多患者健康平安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武汉,我们随时准备“战斗”!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6小时戴着口罩和护目镜 下班时脸已经僵硬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有朝一日战胜病魔,我必登顶大别山!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剪短发战疫情 我是“男”丁格尔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深深勒痕是我们的“战书”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带着那份感谢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看到十几岁的孩子患者,感到很心疼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为了节省医疗物资,每名队员都穿上纸尿裤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就像是一家人,相互鼓励支持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和一个可爱大叔之间的动人故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一封特殊的“家书”——《入党申请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再晚,家里都有一盏亮着的灯

    又是一个凌晨回家的路上,空旷的马路也在用寂静这种方式缓解着白日的疲劳。听着车里的音乐,这也是一天之中比较轻松的时刻。 远远地就看见家里楼道亮着的那盏橘红色的灯,心中马上升起一股暖意,一种有归属感的幸福,瞬间就抹掉了一天的劳累和烦躁,因为那是家...[详细]

    02-10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救世救人,医病医心”是每个从医者的梦想

    2月9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建锋圆满结束了莱州疫情防控支援任务,整整十天,他将自己的全部热情和知识技能挥洒在那片战场上,也将所有的温暖和关爱传递给那里的患者。[详细]

    02-10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防控期间竟聚众打麻将!烟台市莱山区这8人被处理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政府部门、公安机关全面巡查宣传,要求群众自觉做到不赶场、不串门、不聚集,但有些人却一点不当回事。2月9日,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莱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村有群众聚众打麻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详细]

    02-10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一封特殊的“家书”——《入党申请书》!

      孙长安,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杨越美,女,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师;蔡洪伟,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师,他们都是烟台第三批选派医疗队成员。2月10日,他们通过微信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详细]

    02-10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从1分到2000万 烟台市慈善总会公示8292笔爱心捐款背后的故事

     2月7日傍晚,烟台市慈善总会向社会公开了此次疫情前期的捐赠接收和使用情况,从1分、1元、10元到10万、100万、2000万,将8292笔每一份烟台人民的爱心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而这8292笔捐赠的背后,离不开广大“慈善人”的爱心奉献和辛苦付出。[详细]

    02-10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夫妻原创歌曲《中国力量》为抗“疫”加油

    “风吹过,阴霾笼罩晴天;雨飘过,乌云遮住双眼。迎着风雨,我们重任在肩;迎接挑战,中国力量勇敢向前……”这段由海阳市吴清泉、曲秀红夫妻俩共同创作的歌曲《中国力量》铿锵有力,这是他们为抗“疫”加油所作的歌曲。[详细]

    02-09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