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为了节省医疗物资,每名队员都穿上纸尿裤

2020-02-07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烟台医者也在第一时间紧急集合,收拾行囊,奔赴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让大家最直观即时地了解前线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将通过“医者手记”的形式,从第一视角传达烟台市医疗队员在前线的工作经历和所思所感,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祝他们早日凯旋。

  池瑞芬,女,莱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近日,池瑞芬通过微信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她说,山东第二批医疗队已经由隔离病房转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在前线冲锋陷阵是我们的职责!

身穿防护服的池瑞芬

池瑞芬(左)和队友合影

  近期,山东第二批医疗队队员由隔离病房转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在前线冲锋陷阵是我们的职责!”这是我和战友们共同的心声。

  我被分在第一组,为了熟悉场地,我和战友们提前1个小时到达。由于山东第二医疗队队员是“打头阵”,对隔离区的设施和患者情况都不清楚,为了节省医疗物资,每名队员都穿上纸尿裤,尽最大努力降低防护服的更换频率。

  我们每个人都做了最充分准备,同时也做好最坏的打算。现在每组安排4个大夫,两人在隔离区负责诊治病人,两人在医护区下医嘱、书写病历。当战友穿好防护服进入隔离区的那一刹那,我的心会揪一下,在担心他们的同时,更对他们的专业充满信心,相信他们会战胜疫情,取得胜利!虽然每天工作紧张而忙碌,但当得知病人得到有效救治,情况出现好转的消息,内心里都会感到高兴和欣慰。

  每次结束工作后,我会第一时间向家里报平安,看到家人、朋友们的问候与祝福,心中不禁流过一股暖流,有时会不自觉掉眼泪。我们做好充足的准备,有信心能够战胜此次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孙国栋 整理 通讯员 王艺凯)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心理疏导起作用了!患者睡眠质量很好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驻“大别山” 让更多患者健康平安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武汉,我们随时准备“战斗”!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6小时戴着口罩和护目镜 下班时脸已经僵硬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有朝一日战胜病魔,我必登顶大别山!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剪短发战疫情 我是“男”丁格尔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深深勒痕是我们的“战书”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看到十几岁的孩子患者,感到很心疼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防疫·感动医瞬间:“救世救人,医病医心”是每个从医者的梦想

    2月9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建锋圆满结束了莱州疫情防控支援任务,整整十天,他将自己的全部热情和知识技能挥洒在那片战场上,也将所有的温暖和关爱传递给那里的患者。[详细]

    02-10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防控期间竟聚众打麻将!烟台市莱山区这8人被处理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政府部门、公安机关全面巡查宣传,要求群众自觉做到不赶场、不串门、不聚集,但有些人却一点不当回事。2月9日,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莱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村有群众聚众打麻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详细]

    02-10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从1分到2000万 烟台市慈善总会公示8292笔爱心捐款背后的故事

     2月7日傍晚,烟台市慈善总会向社会公开了此次疫情前期的捐赠接收和使用情况,从1分、1元、10元到10万、100万、2000万,将8292笔每一份烟台人民的爱心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而这8292笔捐赠的背后,离不开广大“慈善人”的爱心奉献和辛苦付出。[详细]

    02-10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夫妻原创歌曲《中国力量》为抗“疫”加油

    “风吹过,阴霾笼罩晴天;雨飘过,乌云遮住双眼。迎着风雨,我们重任在肩;迎接挑战,中国力量勇敢向前……”这段由海阳市吴清泉、曲秀红夫妻俩共同创作的歌曲《中国力量》铿锵有力,这是他们为抗“疫”加油所作的歌曲。[详细]

    02-09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探访烟台开发区集中医学观察所

    为了切断可能的传播途径,需要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及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采取集中医学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那么,这些被隔离人员的生活状况是怎样的,医护人员又是怎样对他们进行观察的?2月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访了烟台开发区集中医学观察所。[详细]

    02-09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第四批医疗队员抵达武汉 即将投入战“疫”一线

    2月9日20时左右,飞赴湖北的烟台第四批26名医疗队员跟随山东省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并入住当地酒店进行休整。[详细]

    02-09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