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2020-01-31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张星,女,蓬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1月29日,抵达湖北黄冈市第二天,张星便通过微信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蓬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星

蓬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星

合影

  我是1月28日晚9点30分到达黄冈的。1月29日,医疗队召开战前动员会,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我当即提交了战地入党申请书。经过两天严格的集中培训考核之后,我将以“山东援鄂医疗队员”的身份,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前线。白天学习理论知识,中午和晚上抓紧一切时间练习穿脱防护服。虽然穿脱防护服这件事情在医院里也做了培训,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要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更好!

  家乡的亲人们,你们请多保重!我在这很好!不管是我在湖北,还是大家在蓬莱,我们都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我们面对的都是同一个敌人。让我们全力以赴,在最短的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记者 李大鹏 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暖心视频|疫情之下,请记住这些烟台人的温情

      疫情很冷,但他们很暖……今年春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来袭,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有一种硬核的力量,将市民的心贴得更紧。疫情虽冷,但在烟台开发区每个角落,都在涌动着一股股暖流。1月29日起,烟台开发区市民陆续为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详细]

    01-31 12-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最美逆行者”妻子:等你回来,和孩子一起去迪士尼

    近日,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内科重症监护病房副护士长张学刚、医院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刁丽娜和外科重症监护病房副主任林生,随山东省第一批、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赶赴湖北黄冈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医院领导通过走访或其他形式慰问了援鄂...[详细]

    01-31 1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烟台疾控: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守护人民健康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不在临床一线,却和病毒面对面拼力“交战”;他们所在的是一条隐形的“战线”,面对的是看不见的“敌人”;他们让病毒无处遁形,守护一座城的健康。他们的名字就是“疾控人”。 [详细]

    01-31 14-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仙坛股份董事长王寿纯捐款120万元抗击疫情!

    1月30日上午,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寿纯以个人名义向烟台市牟平区红十字会捐款120万元,用于购买抗击疫情的医疗用品和其他物资。[详细]

    01-31 13-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 当好“爱心快递”小哥

    1月28日,烟台市县两级红十字会相继发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受社会捐赠公告,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纷纷来电,捐赠款物,报名提供志愿服务。截至1月30日12时,烟台市红十字会系统共接收用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共242.82万元。 [详细]

    01-31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泪目视频|爸爸妈妈,长大后我想成为你们这样的人……

      湖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烟台市已派出2批医疗队员“逆行”湖北。烟台山医院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刁丽娜以及该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张学刚的孩子们专门录制视频,为父母加油,用实际行动支持父母的工作,让父母没有后顾之忧。[详细]

    01-31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