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2020-01-28 1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任福磊,男,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烟台首批选派医疗队成员。1月27日,抵达湖北黄冈市第二天,任福磊通过微信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让我们及时了解医疗队在当地的工作生活情况。

医疗队医护人员进行防护练习

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姜廷枢现场授课

  1月27日,我们来到湖北黄冈市的第二天,昨晚就接到通知,八点半参加全员培训,坐班车来到培训的酒店。首先是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看到身边的党员身先士卒,自己虽然不是党员,但也备受鼓舞。誓言铿锵,每一个字都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扎实的理论知识是奋战前线的基础和保障。随后,呼吸科副主任姜廷枢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诊疗方案》为题进行了讲解。专业的指导,深入的剖析,让我和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如何更好的防护也有了新的认识。

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姜廷枢现场授课

医疗队员认真练习防护操作

  因为随时都可能前往疫情最前线,而救治他人的前提首先是要保护好自己,所以在穿脱防护服的练习中,我和团队成员都十分严肃认真,每一个流程和细节都一丝不苟。我们能做的就是抓紧培训、考核防护操作,让每位医护人员都能够且必须达到标准预防。

  从下午3点一直到晚上9点,大家一直在反复练习、不断熟练防护操作,在互相监督中,不断完善细节、不断适应这样的全副武装。所有人都专注地投入其中,没有抱怨、没有懈怠,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实施救治,才能赢得这场战役。

  从白天到黑夜,整整一天的培训,我们用责任和坚守吹响了作战的号角,我们也将拿出全部的心力与全国医护人员一起,勇往直前,共同奋战。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