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2020-01-30 19: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曲文杰,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烟台第一批选派医疗队成员。1月30日中午,准备继续去工作的曲文杰通过电话告诉记者,面对着真实的“战场”,尽管工作量很大,但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曲文杰(右)与山东医疗队队员在病房

曲文杰(右)与山东医疗队队员在病房

曲文杰(右)与山东医疗队队员在病房内与患者沟通

  其实按照原来的计划,我们组是应该今天(1月30日)上一整天班的,但我们从1月28日晚上开始收治病人,一晚上的时间病区床位就全满了,所以我们组昨天临时被抽调上班,从早晨8点一直到晚上11点才出了病房。作为医疗2组的护理部长,今天下午我还要再去医院处理一些协调、调度的工作。

  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面对面,病房就是一个真实的“战场”。就说收治病人那天晚上,有10个医生和2组护理人员,可面对一下子涌入的50个病人,情况很复杂,相应的治疗护理工作量也很大,夜班的医护人员瞬间进入战斗状态。

  其实黄冈当地的医护人员真得很辛苦,他们已经连轴转了24小时了。我们规定的是轮流进病房,4个小时轮换进入,但并不能完全按照时间,有时候五六个小时才能出来,防护服密不透风,但必须穿戴整齐,这也是为了保护我们自己,如果连我们也倒下了,病人们就更危险了。

  目前我们还没有完全排好班,有突发情况组长就临时调配或者抽调人员顶上,所以现在就一天排一天的班,我们能做的就是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抱着必胜的决心来到湖北,我们也会战胜疫情凯旋,请家乡人民放心!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