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心理疏导起作用了!患者睡眠质量很好

2020-02-03 19: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田仁军,男,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2月3日18点30分,刚刚下班回到住处的田仁军通过电话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来前方消息。田仁军表示,看到患者经过自己安慰后可以安心睡觉,内心非常欣慰,希望所有患者都快快好起来。

田仁军与医疗队队员一起照顾患者

医疗队队员在田仁军背后写下了山东加油!黄冈加油!田仁军加油!

  今天早上8点半,我们从住处出发,前往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我们组一共有10名护理人员,在外面办公区需要留下3人,我和另外6人于9点半进入了隔离区。交接班的时候,病房里总共有49名患者,其中2名危重患者。作为护理副组长,我对当班人员进行了工作分配,2人一组,分成3组,一组分管15到18名患者。剩下的1名护士,专门负责2名危重患者。

  每个班次,我们都会对所有患者进行床头交接,并对所有患者进行心理疏导。今天,有4位患者心理压力比较大,甚至无法正常睡觉,闭上眼没过多久就醒了。经过我们心理疏导后,他很快就睡着了,而且睡眠质量很好。我们与下一班在他床头交接班时,他一直对我们表示感谢,看到这一幕,我心里很高兴,也很欣慰,真希望所有患者都能快快好起来。

  接触患者需要穿好防护服,这身防护服是不透气的,穿上没多久就是一身的汗。我今天和另一名护士负责18名患者,每2个小时,我就会为患者进行体温测量,并汇总病房中所有患者的生命体征,及时通知办公区录入患者信息。同时,我还要负责隔离病房所有药剂和治疗单分配,以及定时为护士们补充医疗物资,整体工作强度还是蛮大的。而且到下班前,我们这个班次还接收了4名新患者,大家都很劳累。

  今天我们是上午10点到16点的班次,明天是16点到22点的班次,估计晚上11点半左右可以回到住处。(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姚辉 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驻“大别山” 让更多患者健康平安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武汉,我们随时准备“战斗”!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