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好好看看美丽的江城

2020-02-14 22: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周广福,男,烟台芝罘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烟台第四批医疗队成员;房慧义,烟台芝罘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烟台第四批医疗队成员。2月14日,他们通过微信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来前方消息。他们表示,一切终会变好,到时候一定好好好看看这美丽的江城。

准备“进舱”的周广福

  周广福:虽然有些不适应,但一切都会好起来

  第一次“进舱”工作的时候,有些不适应,一个是因为患者比较多,另一个是没想到工作量居然会这么大。我们的上岗时间由原先的4个小时改为6个小时了,防护服一穿就要穿7个小时左右。而且患者数量大,虽然几乎都是病情较轻的患者,但每个人分管的患者太多,工作任务比想象中要大的多。

  说实话,下班之后真的有一种虚脱的感觉。为了防止工作中不必要麻烦,上班前都尽量不吃、不喝,直到下班之后才喝水、进食。好比我上次是中午吃完饭后就一直不吃、不喝,等下班的时候真的是又累、又饿、又渴。不过还好,我已经慢慢适应了这个节奏,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全副武装”的房慧义

  房慧义:一定要好好看看这美丽的江城

  我是下午3点正式进入的方舱医院,我还特地带了些洗头膏用来涂护目镜,减少起雾,前两个小时还好,但后面几个小时基本就是在模糊中度过了,只能通过水珠流下时的缝隙往外看。第一次“进舱”,还是有些紧张的,只不过随着时间推移和对环境慢慢的熟悉,也就逐渐平静了。

  我们所在的病区是和四川医疗队的队员们共同分管的,但由于患者人数多,我们每个人还是要护理大量的患者。不过这里的一切保障都是政府免费提供,有三餐、方便面、有水果、有微波炉、有饮用水、每个床头都有电源,条件还是很好的。不过“全副武装”的感觉真不好受,整个面部让汗水湿透,戴了两副手套,手指头绷得也有点疼。等待脱防护服进入清洁区的时候,头有点晕,可能是一下子放松了的缘故。

  走出方舱医院,看到武汉会展中心硕大的展厅,看到那些在此保障的警察、志愿者、方舱医院的建设者以及四川队、福建队的同行们,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生活物资、医疗物资,我坚信,这场疫情将会离我们越来越远,直到消失。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好仔细看看这美丽的武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辉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不想做英雄,也决不做逃兵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驻“大别山” 让更多患者健康平安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武汉,我们随时准备“战斗”!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心理疏导起作用了!患者睡眠质量很好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6小时戴着口罩和护目镜 下班时脸已经僵硬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有朝一日战胜病魔,我必登顶大别山!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剪短发战疫情 我是“男”丁格尔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带着那份感谢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深深勒痕是我们的“战书”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看到十几岁的孩子患者,感到很心疼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为了节省医疗物资,每名队员都穿上纸尿裤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和一个可爱大叔之间的动人故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就像是一家人,相互鼓励支持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一封特殊的“家书”——《入党申请书》!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知识就是我们上阵打仗的利器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出发去湖北前,我还是对父亲撒了谎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患者感谢山东医疗队,称是救命恩人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自己节省一秒,就是给患者多一秒希望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首战告捷!这个夜班必将终身难忘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患者的称赞 让我有想哭的冲动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开始进入ICU病区工作 最充实的6个小时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汉阳“方舱医院”,我来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入方舱医院,更加激发了我的斗志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让病毒感受到我们的强大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大家平安回家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铁人”赵旭明:烟台“隐形”防疫阵线的幕后英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派出了46名医护人员前往湖北,我们称他们为“最美逆行人”;而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有人为了防控疫情,加班加点,为市民筑起一道“隐形”的防疫阵线。在疾控岗位已经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工作了30多年的烟台市卫健委疾控应急科赵旭明...[详细]

    02-16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恪尽职守 “战疫”中的“铁军”

    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自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成立以来,上至领导,下至一线工作人员,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与担当,只为要团结一心,打赢这场没...[详细]

    02-16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硬核!烟台一企业研发出智能消杀机器人,可实现精准防疫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的机器人也要请缨上战场,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出色地完成任务。”为助力疫情防控,保护一线防疫人员的安全,山东国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仅仅用了不到1周时间就研制出了两款智能消杀战疫机器人——雷神1号和火神1号。该企业总经理...[详细]

    02-16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普降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长岛县平均降水量最大

    受强冷空影响,2月15日8时—16日8时,烟台市普降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6.0毫米,最大点为长岛县长岛站16.5毫米,较大点有:牟平区高陵镇屯车夼站9.5毫米、牟平站9.0毫米,招远市阜山镇南院庄站8.9毫米。 [详细]

    02-16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数读|烟台战“疫”进行时:13例治愈!连续3天无新增!

    2月15日下午,烟台市又有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烟台市治愈出院病例已累计13例。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月13日0时至2月15日0时,烟台已连续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且“累计确诊病例”与“治愈出院病例”相减可发现,自2月12日起,呈持...[详细]

    02-16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中的SOS儿童村:16位妈妈精心庇护着98个孩子

    在烟台,有这么一个特殊的村,这里有16个特殊家庭,共有98个失去父母庇护的孩子,这就是中国烟台SOS国际儿童村。面对疫情,她们怎么渡过这段与以往不同的日子?[详细]

    02-16 1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