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获省“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征文多奖项

2020-02-26 2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6日讯 (通讯员 李姗姗 记者 刘妍明)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文件,公布“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主题征文评选结果。烟台市共有14篇征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7篇,烟台市卫生健康委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工作,部署开展的老年健康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树立健康老龄化发展理念,引导更多的老年人了解健康知识、增强自我健康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加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省共收到征文稿件300余篇。经专家评委会认真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优秀奖50篇;优秀组织奖6个。

  附:烟台市获奖征文名单

  一等奖:

  《达观生死 淡定人生》 谢品梅(海阳市退休教师)

  二等奖:

  《奔跑在养老路上的养老人》 刘嫣红(海阳市鹤童村老年护理中心院长)

  《阳光的味道》 王明珠(莱山区医生)

  《热爱生活 与时俱进》 夏作彬(招远市阜山镇老干部协会主席)

  三等奖:

  《传经梧太极 做健康老人》 李茂舜(莱州市三山岛街道过西村村民)

  《心态与运动是最好的保健品》 赵洪珍(开发区八角街道老年协会会长)

  《乐观对现实,笑面对人生》 张天永(烟台市交警支队退休干部)

  优秀奖:

  《少要稳重老要狂》 唐 义(蓬莱市退休干部)

  《我的养生小经验》 刘阳彬(烟台市离休干部)

  《又到桑榆非晚,恰似夕阳红》 韩思惠(龙口市退休教师)

  《做一个快乐的书法人》 潘士敏(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凤城社区总支委员)

  《第二青春永不闲肩上喜挑 “三大员”》 赵瑞基(莱阳市退休警员)

  《合理的运动与饮食,让老人生活更健康》 王璀琰(开发区政法委退休)

  《感悟黄昏的陪伴》 王仁连(招远市退休干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助力复工企业疫情防控

    为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烟台市福山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过渡,福山区卫生健康局按照福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组织疾控、卫生监督专业人员以及医护人员对全区重点复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指导服务,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企业发展生产。[详细]

    02-26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卫计监督所开展二次供水单位监督检查

    为避免新冠病毒对二次供水造成污染,杜绝涉水传染病情况出现,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辖区内的二次供水单位的卫生管理情况开展卫生监督检查。[详细]

    02-26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疫情隔离留观点的“保姆”医者们

    集中隔离留观点,是指针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集中隔离的场所。2月4日,烟台市福山区妇幼保健院接到通知,集中隔离留观点急需经验丰富的院感、护理人员,作为单位的技术骨干,福山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护士长郑丽和产后康复科护士长权云云主动请缨,与...[详细]

    02-26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中医医院推出返岗人员防护科普短片

    近期,随着防疫工作的稳步推进,不少市民已经陆续复工上班。虽然工作把许多人从长期的居家生活中“解救”出来,但新的焦虑也随之而来:上下班路上如何防护、在办公室需注意的防护细节、下班回家后应该如何消毒……为此,海阳市中医医院特别策划拍摄了《返岗复工人员...[详细]

    02-26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不一样的战疫路 助力复工的排头兵

    “必须对所有在岗职工做好体温测量,全面做好厂区内的消毒工作和废弃口罩的管理工作,员工就餐一定要实行分餐制……为了保障所有职工的生命安全,请一定对照标准落细落实防控措施。”这是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姜云杰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的话。[详细]

    02-26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抗“疫”战场上的“父女兵”

    “我看不见你的脸,隔离服遮住了你稚嫩的微笑,我只能看见你的眼,清澈的眼神中满是骄傲。白色的隔离服裹着满满的勇敢,绿色的背包装满了火样的忠诚,无瑕打理花一般的容颜,你正要去为祖国清理阴霾。” 这是2月11日,烟台市牟平区一位父亲写给女儿的诗。父亲姜杰是...[详细]

    02-25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