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卫健委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查活动

2020-02-26 21: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督查现场

督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6日讯 (通讯员 傅新波 陈静 记者 刘妍明) 近日,根据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继续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查的通知》要求,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金玲带队,共3人组成的烟台市脱贫攻坚第七督查组,赴龙口市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查活动。

  两天中,督查组先后前往龙口市石良镇和东江街道走访4个村,涉及84户145名贫困人口。根据龙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督察组改变方式,先以座谈形式了解龙口市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贫困人口现状和疫情防控期间贫困人口的各项保障情况,对贫困人口疫情防护、居住、生活、常见病就医问药、学生网上教育等具体情况进行了指导。座谈后,督查组进入筐柳村、大金家村、九南村、九北村4个村实地查看,对贫困精神障碍人员照护、患病贫困人口就医用药、子女上学网上教育保障及公益岗位安置等情况逐项核查。

  结合走访督查情况,金玲向龙口市扶贫办及相应镇政府传达了上级领导的重要指示,强调扎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双胜利。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获省“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征文多奖项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文件,公布“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主题征文评选结果。烟台市共有14篇征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7篇,烟台市卫生健康委获优秀组织奖。 [详细]

    02-26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4家医疗机构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被查处

    当前,芝罘区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攻坚期,在如此关键节点上,芝罘区4家医疗机构依旧没有重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存在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对此,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联合公安、纪委、检察院从严从快惩戒这4家医疗机构。 [详细]

    02-26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助力复工企业疫情防控

    为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烟台市福山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过渡,福山区卫生健康局按照福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组织疾控、卫生监督专业人员以及医护人员对全区重点复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指导服务,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企业发展生产。[详细]

    02-26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卫计监督所开展二次供水单位监督检查

    为避免新冠病毒对二次供水造成污染,杜绝涉水传染病情况出现,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辖区内的二次供水单位的卫生管理情况开展卫生监督检查。[详细]

    02-26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疫情隔离留观点的“保姆”医者们

    集中隔离留观点,是指针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集中隔离的场所。2月4日,烟台市福山区妇幼保健院接到通知,集中隔离留观点急需经验丰富的院感、护理人员,作为单位的技术骨干,福山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护士长郑丽和产后康复科护士长权云云主动请缨,与...[详细]

    02-26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中医医院推出返岗人员防护科普短片

    近期,随着防疫工作的稳步推进,不少市民已经陆续复工上班。虽然工作把许多人从长期的居家生活中“解救”出来,但新的焦虑也随之而来:上下班路上如何防护、在办公室需注意的防护细节、下班回家后应该如何消毒……为此,海阳市中医医院特别策划拍摄了《返岗复工人员...[详细]

    02-26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