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2020-02-01 12: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王少琳,女,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1月30日,抵达湖北黄冈市第三天,王少琳通过微信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王少琳表示,作为医者,治病救人就是她最美的代名词。

王少琳在剪头发

剪完头发的王少琳

  1月30日上午,我们再次参加全体会议,会上,专家们给我们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解读,帮助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此次疫情也有了更深入的认知。随后,黄冈专家给我们介绍了病房工作的相关内容,让我们对即将面临的工作有了一定的准备。其实从报名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做好全面充足的准备,无论面临任何情况,我都将以最高的效率去调整适应。

  下午,我也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剪去了留了多年的长发。为了能方便打理,最大限度节省时间,我本想剪成毛寸,但理发师说告诉我留一点头发扎起来,帽子不容易掉。女孩子都是爱美的,但我相信,美并不仅仅体现在外表,更重要的是内心。后来我知道,这些理发师都是黄冈市政府招募的志愿者,他们不计报酬,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着贡献,那一刻我也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明天上午我们将进行前期防护工作的考核,下午可能就要正式去往一线,踏上“战场”了,具体还要等排班通知,但我早已准备好,没有害怕和恐惧,只想快速加入这场战斗中,与时间赛跑,相信我,我定不负重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妍明 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雨雪欲来!烟台市明后天将会出现降水和大风天气

    根据烟台市气象台2月1日10时预报,烟台明后天将会出现降水和大风天气:受弱冷空气影响,明天中午前后开始到明天夜间,烟台市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小雨雪天气。明天夜间西北风,海面风力增强为6-7级,陆地4-5级。最高气温4℃左右,最低气温-3℃左右。路面湿滑,部分地...[详细]

    02-0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书画寄相思!烟台小学生盼“最美逆行”父母早日归来

    “亲爱的爸爸您好,您去湖北今天是第八天了,您在那里好嘛?……”2月1日一早,烟台市首批医疗队成员、烟台市烟台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张学刚的女儿和烟台山医院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刁丽娜的女儿,用一封信和一幅画表达了对爸爸妈妈的相思之情。 [详细]

    02-0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连线黄冈丨烟台援鄂医疗队员发回视频报平安!为湖北、山东加油!

    湖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目前烟台山医院已派出2批医疗队员前往湖北抗击疫情一线。1月31日,医院张学刚、刁丽娜、林山三位“最美逆行者”发来录制好的视频,表示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湖北加油!为山东加油![详细]

    02-01 1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坚守基层防疫一线,烟台"准妈妈"变身"钢铁侠"

    她叫艾晓伟,女,33岁,中共党员,莱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解甲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怀孕5个多月的准妈妈,也是一个4周岁孩子的宝妈,自疫情发生后,院长被抽调到高速路口值班,她临时主持医院全面工作,在此之前,她已经连轴转三个周了。[详细]

    02-01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境内部分高速收费站出入口临时封闭 绕行路线来了

    记者从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根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需要,结合高速公路通行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1月31日18时起,对烟台市境内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实行临时封闭。请广大驾乘人员提前做好出行...[详细]

    02-01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请记住这些普通市民,芝罘公安谢谢您!

      这是一个从未有过的寂静春节,疫情当前,许多人唯恐躲避不及,而他(她)们却逆行而来,出现在芝罘公安的派出所、户籍大厅、出入境大厅和执勤点。这些怀抱口罩、酒精的市民,匆匆来去、不留姓名,为一线民警送来防疫急需物资,将疫情拒之门外,更把辖区群众的“...[详细]

    02-01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