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不想做英雄,也决不做逃兵

2020-02-02 20: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烟台医者也在第一时间紧急集合,收拾行囊,奔赴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让大家最直观即时地了解前线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将通过“医者手记”的形式,从第一视角传达烟台市医疗队员在前线的工作经历和所思所感,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祝他们早日凯旋。

  任福磊,男,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烟台首批医疗队成员。2月2日,抵达湖北黄冈市第9天,任福磊通过电话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任福磊表示,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他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承受的压力和必须要承担的责任,而对于这一切,他不曾后悔。

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任福磊

  今天是凌晨4点的班,2点多起床,简单地收拾准备便赶去了医院,今天我们又收治了一个新患者,主要由我负责,经过几天的历练,我对于具体的工作内容和操作流程也越来越得心应手,打针、吸痰、采血、输血及仪器使用等,每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算下来这也是我第5次踏进病房,从最开始的生疏和担忧,到现在变得熟练和从容,不得不承认我也为自己的成长感到欣慰。

  其实,说不辛苦是假的,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每脱下身上都是一层汗,高度紧绷的神经,要时刻关注着患者的情况变化,但我清楚,对于患者而言我们就是他们的希望,特别是在与患者接触时,那份职责和对活着的渴望告诉我,绝不能退缩,必须对患者负责。虽然我不想做英雄,但也决不做逃兵。

  再过几个小时,我又将穿上那身防护服,好在工作之余我们能得到相对充足的休息,饮食上也不用担忧,让我们在工作中更加有干劲。最后,我还是想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加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研明 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