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驻“大别山” 让更多患者健康平安

2020-02-03 09: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林生,男,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2月3日18点30分,结束一天工作的林生通过微信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他表示,工作虽然辛苦,但很荣幸,希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更多的人健康、平安。

林生(左一)与“战友”们合影

  目前,山东第二批援助医疗队已正式接管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7楼的东、西两个病区,每个病区61张床,几乎已经住满了。我今天是10点到16点的班,这也是我第一次进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展临床工作。

  因为要提前换好防护服,我们8点半就从住处出发,到了之后换好防护服就差不多10点了。和前几天不同,今天我所在的7楼西区,收治的全是确诊的患者。昨天一天就收治了50名患者,其中包含12名重症患者,

  我们分成了5个组倒班,每组工作6个小时。这6个小时需要全程穿戴防护服等防护用品,为了防止意外,我带了纸尿裤,但是因为患者太多,忙起来就不会有尿意,纸尿裤也就没用得上。

  其实这里的工作内容与在烟台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接诊、查体、调整用药、查房、抢救、治疗。但因为患者数量太多,工作强度和压力要大上不少。虽然辛苦,但却很荣幸,希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更多的人健康、平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姚辉 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