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2020-01-29 14: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王少琳,女,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1月29日,抵达湖北黄冈市第二天,王少琳通过微信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她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所有人都拧成了一股绳,团结协作是大家战胜疫情的法宝。

王少琳(左)和同事们一起奔赴湖北

  1月28日,我们从烟台出发首先赶到济南与全省的队员们汇合。在机场,刘家义书记亲自为大家送行,鼓励我们用无私大爱和精湛医术,用心用情救治病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登机前,全体队员紧握右拳,庄严宣誓。作为医务工作者,这一刻我们每个人的心都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万众一心,其利断金,在离开家乡,奔赴前线的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

  傍晚6:30,我们的飞机落地武汉,随后,大家又乘坐大巴车前往最终的目的地黄冈市。由于队员们携带了大量物资,所以行李搬运是一项繁重的工作,当地工作人员为了能让我们尽快启程,直接把托运的行李装车运到了酒店,节省了我们的时间。从武汉到黄冈,再到入住酒店,这一路虽然很辛苦,但处处都能感受到了当地人对我们的友好和关心。这让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我觉得,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今天一大早,我们就早早起床,并准备接受上岗前的严格培训。由于初到黄冈,还没有接到上级的具体工作安排,但我和同事们已经整装待发,随时准备上岗。虽然与家乡相隔千里,但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不胜利,不收兵,敢担当,必凯旋!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