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2020-01-30 17: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田仁军,男,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1月30日,抵达湖北黄冈市第三天,田仁军通过电话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田仁军表示,经过几天的培训和考核后,已经熟练掌握了岗前培训的几个要点。明天将进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始临床工作,自己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一定可以凯旋!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田仁军

  1月28日,我们从烟台出发到济南与山东省其他地市的队员汇合,并于当天从济南赶往武汉。晚上到了武汉之后,又乘坐大巴车前往黄冈。29日早上,我们开了全体大会,重新宣读了入党誓词,这让我想起了当年入党时那激动人心的一幕。

  从穿上这一身白色“战袍”的那天起,就注定自己要治病救人。这一次来到一线并不是人生第一次,2008年我报名去了汶川。现在十多年过去了,我更加成熟了。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和护士长,主动请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这是我的使命。

  既来之则安之,我唯一要做的就是踏实地协助当地医生好好“打仗”。我妻子是我们医院血液透析科的一名护士,她很支持我,出发前还一直叮嘱,让我一定竭尽所能地救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有责任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专业和坚持来战胜这场疫情,请所有人等待我们凯旋!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