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有朝一日战胜病魔,我必登顶大别山!

2020-02-05 21: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烟台医者也在第一时间紧急集合,收拾行囊,奔赴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让大家最直观即时地了解前线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将通过“医者手记”的形式,从第一视角传达烟台市医疗队员在前线的工作经历和所思所感,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祝他们早日凯旋。

  任福磊,男,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烟台首批医疗队成员。2月5日,抵达湖北黄冈市第11天,任福磊通过微信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任福磊表示,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但他会带着大家爱与鼓励,继续前行,做无所畏惧的自己。

工作中的任福磊

工作中的任福磊

  今天白班,来到黄冈11天了,每天两点一线,充实而忙碌,在和当地医护人员的交谈中,我了解到,原来著名的明代医圣李时珍出生于这里,他历时30余年,走遍四方,以身涉险只为那本《本草纲目》,他这种不畏艰险、不怕辛劳,严谨求实的精神也正是我们需要学习和不断践行的。包括我们现在所在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让我想起了1947年千里跃进大别山,那勇者无畏的英雄气概也时刻激励着我要勇往直前,胜利就在前方。

  我住的酒店在遗爱湖畔,“去而人思之,此之谓遗爱”,从出发的那一天,我们收到来自社会各界许许多多的祝福与嘱咐,也时刻鼓舞着我要乐观积极。现在我们重症组共收治了12个病人,6个气管插管患者,一个已经好转拔除气管插管,一个高流量吸氧的病人也逐渐好转,在继续观察中,其他病人病情平稳。虽然还没有转出重症的病人,但我会带着大家的爱与鼓励,踏踏实实做好我的工作,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其实,看着每天增长的病例数,我都希望自己能施展魔法把病毒尽数消灭,早日让大家心安,恢复正常生活,而不再是忧心忡忡,担惊受怕。但我告诉自己我的魔法就是我的专业技能,战斗没有结束,我必须鼓足力量,投入一轮又一轮的战斗中。都说人的潜力是无穷的,我也没想到自己竟如此坚强,回过头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同事说,如果我们是来度假的多好,是啊,等到有朝一日,我们战胜病魔,我一定要登顶大别山,畅游遗爱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妍明 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心理疏导起作用了!患者睡眠质量很好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驻“大别山” 让更多患者健康平安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武汉,我们随时准备“战斗”!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6小时戴着口罩和护目镜 下班时脸已经僵硬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