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看到十几岁的孩子患者,感到很心疼

2020-02-07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张星,女,蓬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护师,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2月5日,张星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来前方消息。她表示,在这里的一切都挺好的,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照顾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也会保护好自己,等我回来。

为了穿脱防护服方便,张星剪掉留了30多年的长发

  前几天,我们第二批队员正式入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对确诊患者开展相关医疗工作。每天正式的工作时间大概有6个小时。加上前期的准备和后期的消毒处理,每天最少要在医院里9、10个小时左右。目前,病区已经住满了,除了医疗护理外,我们还要照顾这100多位患者的生活,工作强度还是挺大的。

  现在山东医疗队治愈的第一位患者已经出院,我们第二批虽然还没有治愈出院的患者,但不少已经有了极大的好转,相信近期一定会有患者康复出院的。工作虽然累点,但当地的后勤保障做的很好,不仅安排了住处,还准备了丰富的食物。尤其是考虑到山东人的饮食习惯和当地不同,不能天天都吃米饭,就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面食,偶尔也有水饺。

  到这里已经一个多周了,说实话还是很想念家人的,每天只要有时间,都会和家里人报平安。在我们工作的病区里,收治了几个孩子,他们都和我女儿差不多大,十几岁的年纪,有时候看到他们会很心疼,因为他们可能更需要帮助,希望能早早帮助他们康复。家里人也不要记挂我,我在这里一切都好,等我回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姚辉 整理 通讯员 艾萧)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心理疏导起作用了!患者睡眠质量很好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驻“大别山” 让更多患者健康平安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武汉,我们随时准备“战斗”!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6小时戴着口罩和护目镜 下班时脸已经僵硬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有朝一日战胜病魔,我必登顶大别山!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剪短发战疫情 我是“男”丁格尔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深深勒痕是我们的“战书”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