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带着那份感谢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

2020-02-06 19: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王少琳,女,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2月6日,抵达湖北黄冈市第10天,王少琳通过微信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王少琳表示,每天,她听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谢谢”,这两个字于她而言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她将带着这一声声感谢继续前行。

王少琳照顾小患者

  从昨天早晨6:30出发到医院,一直到下午3点多回酒店,晚上8点才吃了第一顿饭,晚饭后,我爬了会楼梯,为的是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其实,每天下班,身上的衣服都会被汗水浸湿,因为防护衣和隔离服两层罩在原有衣服外面,稍微活动就会出汗,鼻梁上也被口罩护目镜压出了深深的痕,不过,在我看来,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前天,病房里收诊了一例9个月大的小患者天天(化名),他的父亲和他住一个病房里,本以为孩子小,护理起来比较麻烦,但每次去喂天天吃药的时候,他都会哼唧两声,然后,乖乖把药吃掉。看到护士,他也会张开双臂让我们抱他一会,每次看到他懂事的样子,我心里特别难受。

  病房里,还有一位岁数稍大点的患者,病情相比其他患者重一些,吃饭需要护士喂,大小便不能自理,我要定时去帮她接尿倒尿。当听到她对我说“谢谢你了,姑娘,阿姨都不好意思了”时,那一刻我的眼泪涌上了眼眶。

  不知不觉已经来了10天了,我始终坚信疫情很快会被遏制,因为我身后是关心支持我的各位领导、同事、兄弟姐妹!是我们强大的祖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会打赢!(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妍明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心理疏导起作用了!患者睡眠质量很好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驻“大别山” 让更多患者健康平安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武汉,我们随时准备“战斗”!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6小时戴着口罩和护目镜 下班时脸已经僵硬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有朝一日战胜病魔,我必登顶大别山!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剪短发战疫情 我是“男”丁格尔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