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2020-01-31 17: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林生,男,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1月30日,抵达湖北黄冈市第四天,林生通过电话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取得联系,林生表示,自己目前所做的事情,是医者的本分,没有值得炫耀与称赞的地方。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林生

烟台第二批医疗队合影,左三为林生

  我们是1月28号晚上抵达的黄冈。第二天经过全体大会之后,我们便开始了岗前培训。大家都很认真负责,这两天每天晚上都会练到八九点。经过大家不懈努力,所有人都通过了上午的考核。从今晚上6点开始,我们第二批队员将按照排班表,陆续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展临床工作,我大概会在明天上午正式上岗。

  现在我们被分成了11个组,实行“4班倒”,每个班要上起码6个小时。这6个小时里是不能吃、不能喝的,也不能上厕所,当地为我们准备了足量的成人纸尿裤。我们工作的楼有7层,全部用来收治疑似病例,最多可以收治90名患者,预计明天就会满床。每个班有3位医生,8位护士,因为没有电梯,需要楼上楼下的跑来处理患者,加上全部要穿防护服,工作强度还是蛮大的。

  其实,我现在所做的都是本职工作,没有什么值得炫耀与称赞的地方,都是医者应该做的,我也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完成任务,平安回家。现在唯一牵挂的是家里人,昨天给家里打了电话,得知一切安好,自己也就放心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姚辉 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