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2020-01-31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李燕,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烟台第一批选派医疗队成员。1月31日,李燕通过电话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她说,经过多日的准备与等待,自己终于踏上了工作岗位,面对一个个渴望康复的眼神和全力以赴的同事,她感到胜利必将到来。

身穿防护服的李燕

  根据统一部署,我昨天晚上上夜班,本来晚上8点到岗即可,但由于医院的病人太多,看到前一个组的同事实在太辛苦了,所以我们晚上7点半就穿好了防护服上岗了。经过这么多天的培训与等待,我终于有机会拿起“武器”与疫情做战了,走入病区时,我的内心既紧张又激动。

  我被分在了普通救治组,和另一位同事共需要护理38名病人。由于工作量特别大,我们一进入病区就立即切换到了战斗模式,从输液、雾化到测量体温、血压,工作强度之大确实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在工作中,由于我们都穿着笨重的防护服,所以行动起来非常不便,特别是在给患者进行输液及开展相关护理项目时,平时很简单的技术动作想要做标准都要付出成倍的努力。另外,黄冈当地方言与我们北方存在较大差异,所以在与患者交流时需要耐心地反复询问。虽然工作上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我们每一个人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身处这个英雄的集体,我时时刻刻都被感动着。我曾经亲眼看到过黄冈当地一位护士长晚上值了夜班,白天又主动回到医院协助同事工作,看着她疲惫而坚定的身影,我不由地湿了眼眶,在疫情面前,我们有太多人在忘我的战斗了。

  我的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当走出病区脱下防护服时,我的身上被汗水全都浸湿了。如果你问我,这份工作辛苦吗?我一定会回答你说,辛苦,特别辛苦,但我付出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我们是伟大的民族,我们拥有最坚忍不拔的品格,任疫情多么顽固,都抵挡不住我们胜利的脚步,我离疫情越近,胜利的信心就越强烈!

  亲爱的爸爸妈妈、老公、孩子们,当我下班时,已经是凌晨1点了,黄冈市很静很静,在这个寂静的夜里,我特别想念你们,但我的

内心却无比的温暖,因为在我身后的医院大楼里,有太多太多感人的故事正在发生,有太多太多人在为了胜利而前赴后继。请相信我,胜利一定就在前方,凯旋的日子正在向我们招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邢晨 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境内部分高速收费站出入口临时封闭 绕行路线来了

    记者从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根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需要,结合高速公路通行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1月31日18时起,对烟台市境内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实行临时封闭。请广大驾乘人员提前做好出行...[详细]

    02-01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请记住这些普通市民,芝罘公安谢谢您!

      这是一个从未有过的寂静春节,疫情当前,许多人唯恐躲避不及,而他(她)们却逆行而来,出现在芝罘公安的派出所、户籍大厅、出入境大厅和执勤点。这些怀抱口罩、酒精的市民,匆匆来去、不留姓名,为一线民警送来防疫急需物资,将疫情拒之门外,更把辖区群众的“...[详细]

    02-01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高速路口,他们为烟台人的健康安全“站岗”

      他们,是烟台防疫第一线的“守护者”;他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接触着众多的外来人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防控工作的重点,而高速口收费站是“外防输入”的第一线。从1月24日开始,烟台在各高速路出口处设置监测点,集合各方力量24小时不间断进行排查,对...[详细]

    02-01 0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控疫情政法机关怎么做?烟台市委政法委发文明确工作

    1月31日, 烟台市委政法委下发《关于组织基层综治组织和社区网格员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作为首要工作,各级综治组织和社区网格员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防控工作上。[详细]

    02-01 0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烟台市中心血站全力保障临床急救用血供应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烟台市中心血站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统筹协调血液采集和发放,全力保障全市临床用血需求,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的生命健康。[详细]

    02-01 0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共克时艰 烟台律师行业募集捐款50余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烟台市律师行业党委、烟台市律师协会立即下发《关于全市律师行业开展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严重地区捐助活动的倡议》,广泛发动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通过多种渠道向疫区伸出援手。自倡议发出后,短短两天时间,全市律师行业共...[详细]

    02-01 0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