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6小时戴着口罩和护目镜 下班时脸已经僵硬

2020-02-04 08: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曲少琴,女,烟台业达医院主管护师,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2月3日,曲少琴通过微信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她说,再苦再累也值得,只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烟台业达医院主管护师曲少琴

曲少琴背后写下了山东!黄冈加油!

  今天我们第二批山东医疗队根据黄冈当地的疫情,调整到了大别山区治疗中心7层楼。大别山区治疗中心分为东西两个病区,我分在了7层的西病区,除了普通病房之外,还有5张重症的病床。今天我们接班的时候一共有60个病人,有2个危重的患者,危重症的病人是带气管插管和气管切开的病人。

  怎么说呢,很累,因为进去之后我们是6个小时值班,因为防护服是一次性的,为了节省防护服,我们6个小时在病房里不吃不喝,也不上厕所。有的老师穿着尿不湿,因为我不适应,所以我就没穿。6个小时下来还好,没有说是太不舒服,只是因为戴着口罩和护目镜,下班的时候脸已经僵硬了,也有勒痕。

  我下一次值班是明天(2月4日)下午4点到晚上10点。我们是6个小时值班,但需要提前一个半小时过去穿防护服、做检查等准备工作,回来的时候也是要脱防护服、收拾东西,差不多也得一个半小时,所以我们来回就是将近8个小时。穿着防护服很闷,都是湿了出汗,这时候很热,但过一会儿又干了,就很冷,过一会儿又湿了。一天下来数不清楚湿了几次又干了几次。护目镜也是,也会有水蒸气在护目镜上,我不戴眼镜还好,他们戴眼镜的老师根本就是抹黑,什么都看不清。

  但这些苦和累都不算什么,只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大家都平安健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慧慧 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心理疏导起作用了!患者睡眠质量很好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驻“大别山” 让更多患者健康平安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武汉,我们随时准备“战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老倔头”徐孟学:挂着尿袋坚守防“疫”一线

    2月2日下午,天空飘雪花,在烟台栖霞市观里镇巨屋村防疫检查劝返点,村党支部书记林桂强、村干部于京舟以及包村干部李娜等,苦口婆心地劝着老支部书记徐孟学。可任凭大家怎么劝,徐孟学都纹丝不动,非要坚守战“疫”一线,让在场的所有人无不动容。 [详细]

    02-04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首发!近百位漫画家创作了一本战“疫”漫画,全书免费读

    病毒来袭,如何保护自己?信息纷杂,怎么辨别真假?不能外出,在家都能干啥?……答案尽在《给孩子的战“疫”漫画》 [详细]

    02-04 10-02共青团中央
  • 这就是山东|连线武汉:战“疫”力量源于每一次感动

    2月2日晚,烟台市第三批医疗队员到达武汉。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越美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从烟台到武汉,一路上她被无数人所感动,作为一名即将奔赴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她浑身充满了力量。[详细]

    02-03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烟台市芝罘区社会各界爱心捐赠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无情人有情。近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烟台市芝罘区慈善总会充分发挥慈善组织作用,及时开启捐赠通道,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款,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 [详细]

    02-03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心理疏导起作用了!患者睡眠质量很好

    田仁军,男,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2月3日18点30分,刚刚下班回到住处的田仁军通过电话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田仁军表示,看到患者经过自己安慰后可以安心睡觉,自己内心非常欣慰,希望所有患者都快快好...[详细]

    02-03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中医医院抗击疫情暖人心 市民捐赠物资点赞加油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社会的心。烟台市中医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夜以继日地筛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社会各界也为医护人员的行为和精神所感动,2月3日,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烟台幸福九村分别以捐赠物资的方式表...[详细]

    02-03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