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2020-02-01 21: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田仁军,男,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2月1日,抵达湖北黄冈市第五天,田仁军通过电话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田仁军表示,短短几天的相处,队员之间就像是一家人一样,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创造奇迹。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田仁军

  1月31日下午,我们到了黄冈市一个由职业学院改建的临时医院,在这里,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对疑似患者进行治疗和采样,一旦有确诊或重症患者就往各个医院进行转员。从昨天晚上6点一直到今天早上,我们收治患者人数累计约有40人。由于是临时改建的医院,各项物资都不足,所有队员都主动将自己提前预备的防护用具贡献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那一刻,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什么叫团结就是力量,大家都在倾自己所有为湖北加油。

  今天上午10点,我们去了大别山医疗中心,由于患者人数不断增加,医疗中心目前打算再开一层病区,我们就先对病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看看我们前期需要准备哪些东西以及相关的布局。其实,刚来的时候,对这里的一切都是不熟悉的,心里还没有底,经过这几天的历练,现在已经完全没有顾虑,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到一线的救治中,尽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新病区启用后,我们的工作可能还会更加忙碌,作为一名男护士,同时也作为一名党员,我也会更多地去承担一些工作上的压力,尽可能地减轻女护士的负担。虽然这是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但对于并肩作战的我们来说,也要互相保护,从而更好地携手,共同完成任务。(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妍明 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