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手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我去关爱患者

2020-02-27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医者手记”栏目,通过第一视角展现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故事。祝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李知洪,女,烟台业达医院八病区护士长、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护理三组护士长。

志愿者汪洋

  大家都对新冠肺炎疫情望而却步的时候,我,做为一线护理人员虽置身于汉阳方舱内,却没有惧怕没有胆怯,感觉总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我去关爱他们。

  “护士长,我能帮你干点什么?”一个干脆利落的男生来到护士站远远的对我喊话。我先是一愣,忽然想起“你不就是最美病人志愿者汪洋吗?”“对”“我们山东队都在称赞你,还以党支部的名义给你写过一封感谢信。”“你们每天又忙又累,做为武汉人我只是想多帮助你们。”我刚把核酸检测人员名单打印出来,他就接过去,说他来帮忙安排,让我放心。

  一位老大爷操着一口地道的湖北话来找我,我一个字也听不懂。正为难地环顾四周,想找一个会说普通话的本地人翻译一下时,汪洋立刻跑来了,说大爷是有些不舒服了,我赶紧找来医生给大爷做了相应检查,在和我一起安抚完老人之后,他忙碌的身影又消失在24个护理单元中。

  忙完病人后,我问他做过核酸检测没有?他说,没有,要是做了,一旦2次阴性,就意味着即将离开,就帮不了我们了。我有些泪目,强忍着,因为哭了护目镜会更加不清晰。心想,有这样的医患一家亲的关系何愁不能打败新冠肺炎病毒!

李知洪与“患者”编辑

  距离下班还有1小时,突然接到指挥部命令,让我们立即筛选出2次核酸阴性和CT扫描合格病人,准备第二天专家组联合会诊,合格者将出院,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由于方舱内没有工作站 ,信息都是靠邮箱接收,发过来的电子表单除了第一页,其它序号乱码,我和医疗组长排了几次也不行,正一筹莫展之际,一个病人走进来,说他是搞编辑的,他来试试,在他的努力下,终于比距离指挥部要求的时间提前了10分钟完成任务。(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王世羚 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不想做英雄,也决不做逃兵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驻“大别山” 让更多患者健康平安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武汉,我们随时准备“战斗”!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心理疏导起作用了!患者睡眠质量很好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6小时戴着口罩和护目镜 下班时脸已经僵硬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有朝一日战胜病魔,我必登顶大别山!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剪短发战疫情 我是“男”丁格尔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带着那份感谢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深深勒痕是我们的“战书”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看到十几岁的孩子患者,感到很心疼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为了节省医疗物资,每名队员都穿上纸尿裤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和一个可爱大叔之间的动人故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就像是一家人,相互鼓励支持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一封特殊的“家书”——《入党申请书》!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知识就是我们上阵打仗的利器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出发去湖北前,我还是对父亲撒了谎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患者感谢山东医疗队,称是救命恩人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自己节省一秒,就是给患者多一秒希望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首战告捷!这个夜班必将终身难忘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患者的称赞 让我有想哭的冲动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开始进入ICU病区工作 最充实的6个小时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汉阳“方舱医院”,我来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入方舱医院,更加激发了我的斗志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让病毒感受到我们的强大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大家平安回家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好好看看美丽的江城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量了120多个患者体温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看到患者出院 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方舱医院里听见最多的就是“感谢山东医疗队”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口罩脸”是医护人员最美的记号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走着走着,就勇敢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离家之后才知道父亲是那么爱我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吃到家乡人民送来的馒头很知足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在这里,遇到了“半拉龙口老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烟台开发区全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积极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烟台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多个执法督导小组深入企业一线,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和现场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详细]

    02-28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舒朗抗疫在行动|10000件舒朗防护服正运往武汉

    2月26日,由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0000件防护服,正在工人的有序作业下搬运装载。[详细]

    02-27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快速办理首笔留抵退税 348万退税当日到账

    “2月26日上午,在税务部门提前联系指导下,我们提交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申请,下午348万元退税款就已经到账了。”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于春英向记者展示《税收收入退还书》,“2月18日同样是当天申报当天办理,我们收到了52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各项...[详细]

    02-27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与施工两手都要抓 烟台开发区14个建设工程开复工

    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项目施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了解到,截至2月25日,包括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后沙和扬帆广场、业达城市广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暨人力资源产业园等14个建设工程稳妥开复工。 [详细]

    02-26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市民社区食堂贴心送餐 烟台开发区海韵居民有私享“后厨”

    “特殊时期,我们社区食堂更有责任、有义务上门服务好社区居民。”大年初三,海韵社区市民食堂经理于丽君接到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组建“海韵红心物业商家联盟”的通知后,第一个申请加入,并主动认领为实行楼宇管制的居民和独居老人送菜送饭的任务。目前,海韵社区居...[详细]

    02-26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月26日烟台开发区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运行总体平稳

    通过对烟台开发区家家悦、大润发超市三大类(粮油、肉蛋和蔬菜)13个品种的价格监测,2月26日,烟台开发区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运行总体平稳,具体来说,粮油、肉蛋均价稳定,蔬菜均价小幅上涨。 [详细]

    02-26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