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竟聚众打麻将!烟台市莱山区这8人被处理

2020-02-10 18: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聚众打麻将

警方依法查处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0日讯 (通讯员 莱公宣 记者 王瑜)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政府部门、公安机关全面巡查宣传,要求群众自觉做到不赶场、不串门、不聚集,但有些人却一点不当回事。2月9日,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莱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村有群众聚众打麻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室内门窗紧闭,通风条件较差,在场人员居然有人没佩戴口罩!

  经调查,该八名村民在家无事,便相约到辛某家中打麻将。经民警现场查看,其八人赌资较小,构不成治安处罚的标准,但由于其八人违反烟台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在全市实施“防输入、防扩散”十条措施的通告》中的第二条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莱山派出所依法对其八人进行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疫情防控事关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公共安全,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相关规定,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一)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  

  (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  

  (三)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  

  (四)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的。 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莱山公安在此呼吁,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