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夫妻原创歌曲《中国力量》为抗“疫”加油

2020-02-09 22: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夫妻二人共同作曲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9日讯 (通讯员 潘晓芸 包明华 记者 于飞) “风吹过,阴霾笼罩晴天;雨飘过,乌云遮住双眼。迎着风雨,我们重任在肩;迎接挑战,中国力量勇敢向前……”这段由海阳市吴清泉、曲秀红夫妻俩共同创作的歌曲《中国力量》铿锵有力,这是他们为抗“疫”加油所作的歌曲。

  丈夫吴清泉是海阳市文化馆的一名工作人员,擅长二胡、指挥和作曲,妻子曲秀红是海阳市发城镇初级中学语文教师,业余时间喜欢朗诵、写作、唱歌。这首《中国力量》是他们夫妻的原创作品,由丈夫作曲,妻子作词,二人默契协作,一气呵成。

  当谈及创作歌曲的心路历程时,曲秀红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相关新闻,白衣战士面对危险毅然前行,防控干部日夜坚守无私无畏,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助力战“疫”,无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英雄、暖人的故事让他们感动,就有了创作歌曲的想法。“你写歌词,我写曲,咱夫妻二人一起合作首歌曲吧。”有了想法二人一拍即合。

  “起初定的题目是《拉起你的手》,吴老师改成了《爱的传递》,后来看到‘学习强国’中一首《中国力量》的诗朗诵瞬间受到了启发,《中国力量》这个题目是最能代表和表达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那种团结、凝聚力,给人积极向上的感觉。”曲秀红说。

  就这样,你作词,我作曲,你演唱,我弹奏,夫妻二人用了三天时间完成了创作,歌声中饱含着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祝福。

  在疫情阻击战中,有很多像吴清泉夫妇这样的文艺工作者,他们拿起自己手中的笔,放开自己的歌喉,用优秀的文艺作品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崇高敬意,表达一份真诚的爱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