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黄冈:山东医疗队员太好了,我舍不得你们!

2020-02-10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田仁军与医疗队队员一起照顾患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0日讯 (记者 姚辉) “你们太好了,我不想走,我舍不得你们……”近日,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监护病房中,一位因病情好转即将转入普通病房的患者,对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田仁军等山东医疗队员表达了不舍之情。

  “这位患者是我们接收的第一批患者。起初,患者情绪不好,精神近乎崩溃。为了能让她精神好起来,只要一有空闲,我们就会陪她说说话,鼓励她,并给她喂饭、喂药,尽量满足她的所有需求。看着患者一天天好转,我们都非常高兴。”电话里,正在湖北省黄冈市“前线”支援的田仁军告诉记者,看到患者真情流露,自己内心百感交集,说不出来是什么感受,有高兴、有自豪,也有着不舍。

  田仁军表示,隔离病房中的患者无法与外界接触,医护人员除了提供医疗服务外,还要照顾好每一位患者的生活。“这里和外面像是两个世界。待久了,心情多少会有一些压抑。不过好在我们都像是亲人一样,不管是医护之间还是医患之间,大家都在相互鼓励、相互帮助。”

  作为一名参加过汶川地震医疗队的共产党员,田仁军始终谨记“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虽然战场不同,但是责任不变。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患者早日康复。”田仁军说,时隔十几年,自己更加成熟,工作中也更加游刃有余。“这里的工作强大很大,尤其是要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连续工作6个小时以上,对精神和体力都是一种考验。但只要坚持,我们总会成功,愿所有患者健康平安。”

  “2月9号晚上,我的同事李浩劼和史瑶跟随山东省第八批医疗队抵达武汉。虽然可能不在一起工作,但我们会相互加油打气,共同为战胜此次疫情而奋斗。”田仁军表示,自己会继续细心并且耐心地照顾好每一位患者,倾听他们的话语,帮他们排忧解难。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患者感谢山东医疗队,称是救命恩人

      曲少琴,女,烟台业达医院主管护师,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2月3日,曲少琴通过微信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她说,再苦再累也值得,只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详细]

    02-10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再晚,家里都有一盏亮着的灯

    又是一个凌晨回家的路上,空旷的马路也在用寂静这种方式缓解着白日的疲劳。听着车里的音乐,这也是一天之中比较轻松的时刻。 远远地就看见家里楼道亮着的那盏橘红色的灯,心中马上升起一股暖意,一种有归属感的幸福,瞬间就抹掉了一天的劳累和烦躁,因为那是家...[详细]

    02-10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救世救人,医病医心”是每个从医者的梦想

    2月9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建锋圆满结束了莱州疫情防控支援任务,整整十天,他将自己的全部热情和知识技能挥洒在那片战场上,也将所有的温暖和关爱传递给那里的患者。[详细]

    02-10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防控期间竟聚众打麻将!烟台市莱山区这8人被处理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政府部门、公安机关全面巡查宣传,要求群众自觉做到不赶场、不串门、不聚集,但有些人却一点不当回事。2月9日,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莱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村有群众聚众打麻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详细]

    02-10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一封特殊的“家书”——《入党申请书》!

      孙长安,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杨越美,女,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师;蔡洪伟,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师,他们都是烟台第三批选派医疗队成员。2月10日,他们通过微信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详细]

    02-10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紧急出征 海阳市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2月9日,烟台市第四批支援湖北的26名医疗队员出发,来自海阳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的于江波和海阳市中医医院的姜红接到命令后,紧急出征,并于当天下午抵达济南与山东省其他医疗队员汇合,共同飞往湖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02-10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