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用画笔去战斗!烟台六旬老人手绘主题漫画抗击疫情

2020-02-02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成喜正在进行抗疫主题漫画创作

王成喜漫画作品《找妈妈》

王成喜漫画作品《众志护城》系列

王成喜漫画作品《打劫》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日讯 (记者 苑菲菲)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许多人都在通过不同的形式与其进行斗争。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烟台六旬漫画家王成喜则拿起手中的画笔,绘制了多幅抗击疫情的主题漫画,弘扬正气,鼓舞斗志,以笔为刀,向疫情开战!

  今年66岁的王成喜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作品先后参加全军美展及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和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及国际画展,百余次获奖。作品和小传被收入《中国现代美术全集》。

  “我是从1月28日开始创作抗疫漫画的,到今天陆陆续续画了有10幅了。我是国画家和漫画家,相比国画,漫画有创作时间短、通俗易懂、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在这种非常时期,漫画是所有画种里最有利于宣传的。”王成喜说,这次疫情是全国范围的,就发生在每个人身边,他每天都被各种抗疫事迹感动着,也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力量,用手中的画笔去宣传、去战斗,为抗击疫情去尽一份宣传的义务。

王成喜漫画作品《众志护城》系列

王成喜漫画作品《庚子青笛难吹声

  在王成喜创作的漫画中,《众志护城》展现的是一线工作者保护城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画面,展现了一线工作者在危险面前奋不顾身的献身精神;《打劫》讽刺的是一些不法商贩借疫情哄抬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现象;《找妈妈》则表现了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去支援前线,却无法顾及自己孩子的无奈;《庚子青笛难吹声》中,童子在牛背上戴着口罩吹笛,背后的树是由“封村”两个字组成,是王成喜用这种方式表达对疫情中孩子们的心疼。“我家里也有孩子,是我的孙女,所以我也创作了以孩子为主角的抗击疫情的主题漫画,祝福祖国未来的花朵,祈愿抗击疫情战役早日取得胜利。”王成喜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