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一村民上山摘松花不慎摔伤 老兵一路背下山

2020-11-26 14:1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小事一桩,换成任何人都会这么做,甚至比我做的更好,不值得宣传。”这是背人老兵杨炳东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

  事情要从“寒衣节”那天说起,农历十月一日,梦芝街道龙馨社区警务助理杨炳东在街道辖区城西史家村防火点例行防火工作,与他共同驻守的还有城西史家村村支书刁永明及村委委员刁福忠。

  当天下午,正在防火的他们接到了村民刁福全电话:我在山上摘松花,摔着了,下不去了。接到电话后,三人立即赶往刁福全受伤的地方。

  到达现场,三人通过简单的询问和查看,大家确定刁福全没有骨折,随即由两人搀扶他下山。没走几步,难题出现了,山上道路崎岖,很多地方仅是羊肠小道,三人并排根本走不开。这时,杨炳东主动提出把刁福全背下山。下山过程中,杨炳东紧紧地抓着刁福全,每走一步都万分小心,旁边同行的人则帮忙扶着,防止滑落。由于受伤者个子比较高大、体重也较重,一段路后,同行的村支书和村委委员看出杨炳东体力不支,要求接替杨炳东。但是杨炳东怕一替换,刁福全受伤的脚在着地,加重伤情,即使双手已经酸痛不堪,双腿也走得颤抖,杨炳东硬是咬牙将他从山上背回了家里。

  将刁福全安全送到家中,杨炳东用手擦去汗水,接着回到了他的防火点。

  记者了解到,杨炳东是位退伍老兵,已经56岁了,虽然临近退休,但是他不管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一直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事后,刁福全家属对杨炳东和村干部的举动感激不已,并登门送酒感谢,却被婉拒了。

  “我是一名退伍老兵,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这真是我应该做的”,杨炳东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