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义警协会一年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2万余小时

2020-11-23 16:16: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身穿荧光绿马甲,头戴干净的黑色帽子,无论寒冬酷暑,一直忙碌在各交通路口、学校门口、活动会场……这就是招远义警协会的志愿者们。

  招远义警协会于2017年11月成立,下设15个中队,目前拥有会员1300多名,总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为124499.0小时。协会以公安工作需求为导向,以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提升群防群治水平为目标,高效整合社会资源,强化组织领导,优化管理保障。

  义警协会自成立以来,队员们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 ,电动车挂牌,护学安保,交通疏导,中考高考安保,巡逻防范,扫黑除恶,禁毒和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等工作,为维护平安招远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疫情防控,捐款捐物

  疫情期间,招远义警协会积极开展各项志愿防疫活动,紧急组成“防控先锋队”“募捐宣传队”“后勤保障队”等多支服务队伍,服务于疫情防控一线,形成了入临卡点人员管控、善款募捐及事迹宣传、卡点队员饮食保障及生活服务的“全链条”服务保障,“全流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

  义警队员们冒着严寒,积极协助公安和民政到各交界卡口,乡村防控点对来往车辆,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共出动700余人次参与社区群防群治防疫工作,累计排查车辆667辆、来往人员3352人。并出动美发志愿者为辖区14个镇街一线的600多名防控人员义务理发,构建了全民战“疫”的良好氛围。同时,向招远红十字会和武汉慈善总会捐款捐物2.4万元。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不忘关心、关爱联点贫困户,全面摸排贫困户疫情防控期间生活保障问题,切实做好帮扶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17次,资助钱、物折合人民币1.5万元。

  护学安保,巡逻宣传

  义警队员们每天在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护学安保2326次,巡逻活动205次,禁毒知识宣传23次,扫黑除恶宣传30次,防电信诈骗48次。

  义务救援,社会称赞

  2019年10月,成立一支义务救援,救助走失老人和孩子80多人次,救助车辆搭电换胎90多辆。失物招领、寻物共130多起,宠物寻找60余次,萌宠寻主20多次,救援出动队员2000余人次,车辆1000余次,得到了社会的称赞。

  近日,2020年度招远义警协会工作总结暨年度表彰大会在烟台机械工程学院多功能大厅举行,三百余名志愿者参加表彰年会。对2020年度义警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义警代表曹利勇和张桂芹、孙卫胜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言。

  新的一年,招远义警协会将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以“平安建设+志愿服务”为核心,不断优化完善运行模式,开展“枫桥经验”招远新实践,为全市乃至全省农村基层治理提供招远方案、招远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