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芝罘税务:专业获得尊重,真情赢得感动

2021-09-08 14:4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于永辉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深入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要求,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在服务规模以上重点企业以及满足企业特殊涉税服务需求等方面,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和满足纳税人个性化服务需求,不断完善服务模式,积极推行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加强纳税宣传辅导和针对性培训,有效提高服务实效性。与此同时,该局还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简并税费申报事项,积极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十税合并申报以及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并做好相关的宣传辅导工作,实现了“一表报多税”,不仅大大方便了纳税人,也赢得了纳税人的称赞。

  “便捷申报纳税+专业贴心服务”赢得纳税人赞誉

  对于合并申报带来的便利,企业感受最直接也最深。“现在填写增值税、消费税相关申报信息后,系统自动带入附加税费附列资料,需要填写的表单数量和数据项大幅减少,这让我们申报时操作更加简便,办税时间明显缩短。”8月12日,在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后首个申报征收期,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郭翠梅感受到整合申报的便捷。

  6月中旬一个周六下午,郭翠梅突然接到芝罘区税务局东山税务分局副局长王黎的电话:“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你们!财产税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了,简化了流程,操作方便,而且数据之间有逻辑关系校验,不易出错,快通知你们公司的财务人员学起来!”“那可太好了!”郭翠梅当时就感到这是好事,因为这将减少公司财务人员的工作量。

  为了对税务部门多年来对企业所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9月1日,郭翠梅特地代表公司将一面锦旗送到东山税务分局局长郭洪东手中。“你们通过微信和鲁税通平台给我转发了好多文件和培训视频,我们真是喜出望外。一方面,为国家的税收政策及申报流程越来越便利而高兴,另一方面,为我们遇到了专业、热情、真诚的好税官而感动。今天送这面锦旗是为了感谢咱们东山税务分局优质高效的服务。”郭翠梅当面表达了感激之情。

  迅速行动 第一时间对企业进行辅导

  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与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利益息息相关。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规定,自2021年6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自2021年8月1日起,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申报表整合。对于上述调整的落实,芝罘区税务局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并加大了对纳税人的宣传和辅导服务力度,实现了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申报纳税。

  “郭局长经常叮嘱我们,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应当第一时间告知企业,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提起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时王黎说道。

  “为了让我们公司能够切实享受到合并申报带来的便利,并且确保我们财务人员对合并申报业务‘学得会、适应快、用得好’,东山税务分局的同志不仅第一时间转发了所有相关文件,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便利,而且还根据我们公司的实际情况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培训辅导。”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田丰说。

  深入开展日常辅导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不仅是合并申报,日常工作中我们还对企业的其他业务及时进行辅导,特别是企业有什么服务需求的时候,我们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让企业能够实现更好的发展,是我们共同的心愿!”王黎说。

  针对张裕集团和张裕股份公司增值税留抵退税问题,芝罘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多次对该企业的财务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手把手”辅导、“面对面”交流。“2021年截至8月中旬,公司已收到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额合计1000多万元,解决了公司升级生产设备筹措资金的燃眉之急,真正做到了‘高效服务办实事,真诚贴心为企业’。”郭翠梅说,“有这样的好税官,纳税人心里特别踏实,不用担心因不懂、不会而出错。这样的好税官,我们真心感谢!”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