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范晓晓: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最美“准妈妈”

2021-09-06 08:4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范晓晓在工作

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范晓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于婷婷 姜海斌 烟台报道

  8月3日,烟台市紧急全面启动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芝罘区凤凰台街道上下同心,共抗疫情。在凤凰台街道战“疫”前线有位“准妈妈”,她年轻忙碌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是凤凰台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范晓晓,怀孕5个月仍坚守岗位,每日奔走于防疫一线。

  勇于担当,“巾帼红”为党旗添彩

  防疫专班的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政策性强,人员信息复杂,各种突发情况层出不穷。范晓晓2020年曾分管疫情防控,具有一定工作经验,面对疫情形势的再次严峻,虽然身体不便,但她对街道党工委的工作安排没有任何推辞,克服困难,勇担重任。在防疫专班,范晓晓主要牵头负责重点人员的摸排、随访和管控等工作。既要落实好上级交办人员的管理服务,又要落实相关人员的自摸排工作。其中,自摸排工作更是重中之重,范围涉及8个社区的70000余名群众,需要对这些人员的行动轨迹和个人信息进行实时的跟进、汇总。为提升效率,她采用“线上线下,双向推进”的工作方式,在加强线上大数据调查和管理的同时,配合开展上门走访、逐楼排查,确保不遗漏任何一名重点人员。为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她带领防疫专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坚守岗位,连吃饭和睡觉都不离岗。为保持足够的战斗力,她安排大家轮岗休息,但是作为分管负责人的她却无法倒班,一忙起来就到凌晨,赶上有突发情况,吃不上准点饭都是常有的情况,每每都是慌忙地塞几口,就又投入到工作中。“主任,休息休息吃点东西吧,您都忙了一整天了。”“没关系的,我不要紧,你们先吃,我核实完这几个人的信息再来。”同事们劝她休息,听到最多的就是她的推辞,却总也看不见她有片刻休息。

  认真严谨,“抠细节”保数据准确

  明确了自行摸排和上级交办的重点人员后,范晓晓还要逐一电话沟通,做好相关人员的信息核对和政策讲解工作。她“忘记”了自己“准妈妈”的身份,对待工作,从不推脱,从不说累。重点信息需要按要求形成台账每日上报,她工作严谨负责,决不允许任何一个人的信息出错,每次台账上报之前都会反复核对落实,避免忙中出错。然而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变化,上级对不同类型重点人员的管控政策也会随之变化,她就带领专班人员第一时间制定措施、部署推进、跟踪督导,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当群众对管控政策有疑问时,她都会耐心一一讲解;当群众对新旧政策更替表示不理解时,她也会耐心劝导,讲明形势利弊;所有社区做不通的工作都由她来做,确保隔离工作的顺利开展。重点管控人员管理是一切防控工作的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将直接影响下一步隔离工作的开展,为此,她始终坚持靠在一线部署,确保现行政策准确落实到户、到人。各级重点人员信息反馈路径庞杂,她凭着“死抠细节”的严谨作风,带领专班人员完成了对360余名重点人员信息的筛查和核对工作,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狠抓落实,“认死理”守防控底线

  除了信息数据摸排汇总,范晓晓还需要负责重点人员的隔离管控、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一样不落。街道居家隔离人员数量较大,涉及170户254人。因此,她牵头梳理、建立了各类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动态信息台账,条目清晰、查找迅速,实现了对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等全程有效监管。在健全“五个一”服务体系的基础上,组织力量实行24小时不间断网格管理,与技防工作同步进行。为确保相关工作人员确实到岗到位,她不顾孕期身体不便,逐一督导检查。此外,与疾控中心密切对接配合,及时安排医护人员为隔离人员上门采样检测。为强化服务保障,她还发动社区网格员,组织楼长、骨干党员组建专兼职代办员队伍,同时优化群众诉求解决反馈机制,按照“接速即办”原则,及时回应居民关切,以确保重点人员隔离生活期间安心舒心,保障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疫情之下,有千千万万个像范晓晓这样默默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为这场无声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更展现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