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站好交通港航防疫“保障岗” 勇做防汛“急先锋”

2021-09-05 18:0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住建局召集各单位召开防汛防疫会议

烟台山游艇码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耿延福 烟台报道

  为做好烟台市芝罘区各交通场站及游艇码头的防汛防疫工作,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不等不靠,利用现有人员,由局领导带队组成巡查组,分别到各交通场站及游艇码头现场一线,对各单位的防汛防疫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月亮湾


长途汽车站

  巡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烟台山游艇码头、月亮湾游艇码头、第一海水浴场、烟台港客运站、火车站、汽车总站等四个游艇码头、四个港口及五个车站的防疫和防汛情况,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疫防汛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人员安全、货物安全及交通运输安全。对因下雨存在的安全隐患马上整改,通过设置安全警戒线、备足沙袋等措施,确实落实防汛安全。同时,疫情防控也不能松懈,严格按照上级防疫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加强来返烟人员的管控工作。经现场督导检查,各单位均已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个别单位防疫防汛措施不完善的已经督促整改,做到即知即改,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关于防汛防疫的各项要求。

  下一步,芝罘区住建局将把防疫防汛纳入常态化检查,要求各单位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出现灾情、险情要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对出现重大迟报、漏报情况严重失职的,严肃查处,追究责任。对存在问题隐患的单位进行重点督导,切实做到问题整改落实落地。巡查组本着“宁信其大,不信其小”的责任感,对待每一个可能出现的灾情,及时排除隐患,即使整改,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处理的各项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