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至大连黄金航线添“新兵” 烟台芝罘海事处保障“吉龙岛”轮安全运营

2021-09-07 16:1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吉龙岛”轮

  “吉龙岛”轮

  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刘铭 烟台报道

  近日,中远海运客运有限公司所属的新建造客滚船“吉龙岛”轮正式投入运营。该轮的下水让渤海湾烟台至大连客滚运输黄金航线再迎“新成员”。

  据了解,“吉龙岛”轮总吨43195,总长208米,型宽28.6米,服务航速21节,乘客定额1375人,车道长度2800米。该轮配备智能集成平台、智能机舱、智能能效等系统,是目前国内航速最快、智能化水平最高、舒适度最强的大型豪华滚装客船。

  为保障“吉龙岛”轮运营安全,烟台芝罘海事处提前介入,加强与船公司沟通协调,了解企业需求,准确掌握船舶航行时间、航班信息、靠泊位置等,及时提供精准服务。收集整理船舶技术资料,建立客滚船单船档案,加强船舶进出港报告信息网上核查,全面掌握船舶配员、客货装载等信息,通过信息化监管手段,实施全程动态监控。加强船舶靠泊作业和旅客、车辆登离船秩序现场监管,保障运营安全。截至9月5日24时,“吉龙岛”已安全运营4个航次,累计运送旅客873人次、车辆795台次。

  据了解,近年来,烟台至大连客滚运输航线进入船舶更新换代周期,预计近期还将有新船上线,船舶“老龄化”问题将得到有效改善,客滚运输船舶安全性、舒适度、环保度和智能化水平将大幅提升,将为旅客海上出行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选择。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