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约谈、集中调度:烟台市芝罘区卧龙园部署汽修行业危险废物管理工作

2021-09-05 18:0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李苏乘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管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环保意识,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卧龙园组织辖区机动车维修企业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有关工作,层层卡实主体责任,严格防范事故风险。

  会上,园区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管理的指示要求,并结合摸底检查情况,重点围绕危险废物的目录种类、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制定备案、落实环境安全管理规定、上年度危险废物情况申报、危险废物规范贮存、标志标识设置、台账管理等9个方面进行了再讲解、再培训,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掌握情况、卡实责任,工作人员现场组织各经营单位完善《危废处理情况表》,从危险废物种类及年产量、危废处理协约方、处理方式及频率等10个方面健全信息,并组织集中签订了《企业承诺书》,详细列举规定了企业在危险废物管理方面应履行的5大方面事项,明确具体责任。

  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通过二次走访、起底查验、线上宣传等方式,切实做好问题摸排、隐患整改工作,严格督导企业做好各项处置管理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