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召开金融系统2021年重要工作部署暨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

2021-03-24 17: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姜写正 宓瑜 烟台报道

  3月24日,芝罘区召开金融领域2021年重要工作部署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强调了安全生产的排查整治、监管责任,部署了金融领域重点工作,还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对金融风险防范、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进行了培训。会议由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邹虹主持,芝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海华参会并讲话,同时邀请了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烟台市人民银行及烟台市银保监局相关领导,芝罘公安分局、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以及驻区银行、地方金融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在安全生产方面,各机构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狠抓隐患排查整治,狠抓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金融机构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常抓不懈;要着力做好安全生产的排查整治,瞄准问题,查清隐患底数,边排边治边改边完善,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将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强化行业监管、属地监管、企业自律,建立常态化巡查检查、联合检查机制。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要扎实做好金融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整改提升,确保生产安全。

  在金融工作方面,各金融机构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重视宣传引导、摸底排查和防范化解,确保金融稳定有序发展;要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扎实推进金融辅导工作;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利用平台资源,开展对接交流活动,为中小企业、非公企业转型升级提供融资支持,提高企业融资便利性;健全政银联席洽谈机制,开展项目信息交流共享,增强全区金融支持实体力度,妥善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会议提出,要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群众宣传教育活动,强化信息预警,多部门联动做好非法集资“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做大做强基金小镇,塑造自身特色,优化配套服务,快速形成集聚效应,服务芝罘区经济发展;强调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持续强化资源挖掘,建立健全跟踪服务机制,注重强化宣传引导,针对资本市场新政策开展培训,加大后备资源发掘培育力度,鼓励上市公司发展壮大。

  此外,会上相关部门还发放了《如何正确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呼吁大家增强防范意识,认清远离非法集资;进行了防范金融风险培训,播放警示教育片,对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街道办事处、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下一步金融系统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各金融企业表示要落实好自身的责任,坚持底线思维,恪守行业规范,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金融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做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金融辅导、产品创新、打非教育等方面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