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路小学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4 13:4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少先队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李书佳 烟台报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激发爱党爱校情怀,表达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热爱,烟台市芝罘区新石路小学与白石街道长青社区党委联合举办了“红心向党迎百年,百天行动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石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琼发出倡议

白石街道长青社区党委书记刘晓明致辞

  活动上,新石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琼发出倡议,号召学生和老师们用“七个一活动”向党献礼,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在未来的100天里,希望同学们讲一个党史故事 、访一位模范党员、看一部红色电影、办一期献礼建党100周年手抄报、唱一支红色歌曲、观一处红色基地、写一篇百日行动感悟;希望老师们每周讲一次党史故事、每周树一位党员榜样模范、进行一次演讲比赛、观看一场红色电影、举行一次精彩赛课、参加一次读书交流、组织一次课题研讨。”王琼告诉记者,在七一当天,学校还计划开展庆祝活动,让师生们更好地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努力进取,借着此次活动开拓进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喝彩!”白石街道长青社区党委书记刘晓明在致辞中表示。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党旗队旗沐浴朝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新石路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面向党旗宣誓,铮铮誓言响彻校园,党员教师们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信仰,增强了党性观念,激发了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热情。

优秀青年党员孙晋红老师讲党史故事


党员教师宣誓

  随后,新石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悠扬的歌声引起现场所有人的共鸣,少先队员和老师们跟着歌声一起哼唱。优秀青年党员孙晋红老师讲了一个党史故事《宁愿饿死也不吃背上的一口粮》,让大家深受感动。

  最后,新石路小学党团队还为大家朗诵了《沁园春·雪》,长青社区天使团为全体师生献上了大合唱《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

  5年级1班的李秋辛表示,自己会奋发学习,努力成长,“我将在这个100天里,认真做好‘七个一’,继续了解党的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