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及金融风险大排查

2021-02-27 10:0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赵传鹏 烟台报道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安全生产及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健全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业务,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核心思想,在坚决杜绝漂浮的作风引领下,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区地方金融组织的安全生产工作及金融风险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月23日至25日,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全区地方金融组织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走访。走访中,细致检查了企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有效沟通。在安全生产方面,叮嘱企业要千方百计保运行,更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以对生命负责的态度、严细的管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保障网。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更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防各类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在安保维稳方面,督促企业要盯紧重点,对重点领域做好风险排查和防范,做到早知道、早预警,与上级部门做好协同配合,各级联动,以“未动先知、有动必知”为目标,确保领域不出事。同时要重视化解,做好沟通处理,确保各类风险不激化、不加剧。抓好信息报送机制,以高度的警惕对待工作。

  此次走访,主要向企业传达了“三个提高”:一要提高主体责任压实度。落实自身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各单位一把手全面领导安全生产、维稳等各项工作,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做好金融风险的排查预警和防范处置工作,确保财产和人员生命安全。二要提高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纳入日常学习范畴。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三要提高工作执行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完善的报送机制,与上级部门联动做好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忠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及金融风险大排查

    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区地方金融组织的安全生产工作及金融风险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详细]

    02-27 10-02大众网
  • 为期6个月!芝罘法院打响“青春风暴”执行攻坚战

    为推进法院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年干警业务水平提升,近日,芝罘法院举办“青春风暴”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号召青年干警积极投身执行工作,协助参与执行案件数据录入、卷宗整理装订等工作。[详细]

    02-02 14-02大众网
  • 冬日暖流!烟台启航公益志愿者在行动

    辞旧迎新有很多种方式,近日,烟台启航公益二中高新区分队的学子们,以慰问低保户、陪空巢老人过节的方式开启了新的一年。学子们按照距离远近、自发组织了多批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详细]

    01-04 14-01大众网
  • 情暖社区!烟台启航公益发展中心入户发放水电暖维修便民卡

    2020年8月至12月底,烟台启航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凤凰台中台社区党委,对管辖区的3000多户居民、孤寡老人、困难户,进行了实地走访入户发放水电暖维修便民卡。组织启航公益队员入户实地维修水、电、暖20多次,对于孤寡老人进行走访慰问10余次,组织学习水电暖知识培训6次[详细]

    01-04 14-01大众网
  • 烟台市芝罘区红十字会启航志愿服务队成立

    12月23日,烟台市芝罘区红十字会在壹通国际举行应急救护培训实践基地授牌暨启航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区红会、东山街道、启航志愿者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成立仪式上,芝罘区红十字会为启航应急救护培训实践基地授牌并向志愿服务队授旗,同时向基地捐赠了模拟人、救护器[详细]

    12-31 16-12大众网
  • 烟台芝罘公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充分发挥打击主力军作用,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除恶务尽”的工作思路,以最快动作、最严组织、最强措施、最高站位,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共破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3起,打掉恶势力犯[详细]

    12-28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