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流!烟台启航公益志愿者在行动

2021-01-04 14:24: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启航公益二中高新区分队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荔媛 通讯员 王培海 烟台报道

  辞旧迎新有很多种方式,近日,烟台启航公益二中高新区分队的学子们,以慰问低保户、陪空巢老人过节的方式开启了新的一年。学子们按照距离远近、自发组织了多批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1月1日8:00,最早的一批学子们很守时地与烟台启航公益发展中心的王队长汇合,每个孩子手里都拿着精心准备的慰问品——米、面、油、奶、果品……很是热闹。不一会就聚集了30多家,王队长和几位资深志愿者把孩子们分成小组,分头带到生活困难和无人照料的老人家里。

  烟台启航公益二中高新区分队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安排在东山社区附近。年级最高的空巢老人98岁,爱心家长和学子除了慰问品,还亲手给老人包了水饺,以此表达爱心和问候。直到上午10点,距离较远的孩子们也陆陆续续地来到集合地,自动组成小组到空巢老人家帮忙。

  “没想到自己这么微不足道的行为,能给老人带来这么多欢乐。”张涵策同学说道。

  爱心的传递,增强了孩子们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公益其实就在身边,就算再渺小的爱,只要坚持,就能温暖一个老人、一个群体、甚至一个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荔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冬日暖流!烟台启航公益志愿者在行动

    辞旧迎新有很多种方式,近日,烟台启航公益二中高新区分队的学子们,以慰问低保户、陪空巢老人过节的方式开启了新的一年。学子们按照距离远近、自发组织了多批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详细]

    01-04 14-01大众网
  • 烟台市芝罘区红十字会启航志愿服务队成立

    12月23日,烟台市芝罘区红十字会在壹通国际举行应急救护培训实践基地授牌暨启航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区红会、东山街道、启航志愿者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成立仪式上,芝罘区红十字会为启航应急救护培训实践基地授牌并向志愿服务队授旗,同时向基地捐赠了模拟人、救护器[详细]

    12-31 16-12大众网
  • 烟台芝罘公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充分发挥打击主力军作用,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除恶务尽”的工作思路,以最快动作、最严组织、最强措施、最高站位,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共破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3起,打掉恶势力犯[详细]

    12-28 09-12大众网
  • 烟台市芝罘区乒乓球运动协会会员联赛圆满收拍

    室外寒气袭人,室内运动热情高涨。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芝罘区乒乓球运动协会会员联赛12月6日在烟台市芝罘区全民健身中心收拍。一百多名选手兴致勃勃地切磋技艺,交流感情,增进友谊。[详细]

    12-07 09-12大众网
  • 潇翔小学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质,潇翔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教育活动。[详细]

    12-05 14-12大众网
  • 亲近自然寻找秋天 芝罘区山水龙城小学开展秋季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留住这迷人的秋天,烟台市芝罘区山水龙城小学开展了以“亲近自然、寻找秋天”为主题的秋季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纷纷利用周末的时间和爸爸、妈妈一起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去探索秋天的秘密。[详细]

    10-30 14-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