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妇保有序开展幼儿入园体检工作

2020-05-25 10: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文乐 记者 邹金利)5月15日烟台市教育局发布烟台市中小学、幼儿园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幼儿园于6月1日复学复课,可按照家长自愿的原则决定幼儿是否入园返校。根据《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规定,儿童入托幼机构前应当经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托幼机构。随着幼儿园开学日期确定,蓬莱妇保院的新生入园体检工作也逐步展开。

  幼儿入园体检主要分为体格方面的检查和血液检验两部分。其中,体格检查包括测量身高体重、头围胸围、视力筛查、听诊心肺、口腔检查等。血液检验则包括血常规和肝功能(谷丙转氨酶)。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未解除环境下,为避免体检高峰扎推前来,妇保院采取错峰体检、预约体检等方式,避免扎堆,建议尽量一位家长陪同即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