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农村健康宣传阵地建设有声有色

2020-05-20 14: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柳行镇健康教育基地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0日讯(通讯员 许仲坤 朱明坤 记者 邹金利)近日,蓬莱市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蓬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联合调研组来到东南部乡镇大柳行镇,就旅游融合健康元素打造的健康教育基地以及如何做好农村健康宣传普及工作展开调研。

大柳行镇健康教育基地

  大柳行镇健康教育基地位于大柳行镇黄金河度假村,是2019年该镇创建省级卫生乡镇而铺陈建设的一处农村健康宣传阵地。该基地突出健康+旅游特色,融合了健康主题公园、健康知识长廊、寿字文化、爱卫背景墙等诸多健康元素;同时,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从提升农村居民健康素养、强化健康促进入手,着力打造权威科普平台,助力健康蓬莱建设。据悉,大柳行镇健康教育基地是蓬莱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卫生强基助力城乡一体发展的缩影。

健康宣传

  近年来,蓬莱市通过先行试点、以点扩面的办法,在牟黄路省道沿线串起大辛店西院村、小门家镇陡山村、大柳行镇南曲家村等多处健康宣传亮点,农村健康阵地建设方兴未艾。调研组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疾病预防、科学就医、合理用药以及慢病防治等,对加强农村健康教育基地建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