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行驶途中漏油 烟台高速民警迅速处置

2024-03-28 16: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王锦升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油箱漏油,巡逻民警及时处置排除险情。

  当日21时30分许,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应急车道,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经了解,该车乘客在行驶途中闻到一股浓烈的汽油味,下车检查后发现大量汽油从油箱中泄漏。车辆行驶途中漏油是极其危险的事情,为确保车辆及人员安全,民警果断处理,立刻将该车引导至前方3公里处的养马岛收费站。

  到达收费站后,经过检查,发现油箱有一处小破损,民警建议驾驶员先用肥皂涂在漏油处,暂时堵塞,然后就近维修。驾驶员向民警表达了感谢,幸亏高速交警同志及时发现并帮忙处置。

  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提醒,行车途中,如若漏油严重,首先要在保证车内没有明火的情况下,尽快把车子靠边停下,熄火并在来车方向设置好警告标志;其次,所有人员下车后,不要关闭车门,至少让一侧车门保持打开,保持通风状态;此外,所有人员下车后最好是站在离汽车较远的安全距离,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拨打求助电话。如果车辆发生故障,一定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初审编辑:张相萍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