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街道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

2024-03-21 15:3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校、社会引领作用、聚力作用、辐射作用,在辖区营造全环境立德树人整体氛围,莱山街道开展系列活动,构建全方位、立体式育人新格局。

  莱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以“男女平等 携手向前”为主题的男女平等基本宣传活动,引导幼儿正确认识性别的异同,建立两性平等与尊重的互动模式。通过分享经典儿童绘本《男孩女孩》,生动形象的引导小班孩子们关注男生女生身体结构差异,学会尊重两性在情绪表达、兴趣爱好等方面的选择。通过此次活动莱山街道中心幼儿园把平等尊重、和谐共处的性别平等理念传送到每位师幼、家长的心里,促进男、女生共同成长、和谐相处。

  手植一树,心种希望。3月12日,莱山区朱塂堡小学开展了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共同为校园添上一抹绿色。活动中,老师们就给大家普及了植树的重要性及其对环境保护的意义。随后,同学们分成小组,手持铁锹、水壶,满怀热情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去。大家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如何正确进行挖坑、松土、栽树和浇水,每个步骤都充满着认真与期待。

  莱山街道将继续以全环境立德树人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等载体作用,整合辖区资源,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