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街道扎实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活动

2024-03-21 15:3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营造良好的立德树人氛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品德,莱山街道联合辖区各学校以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切入点,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

  阳春三月暖,追“锋”力向前。在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莱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学雷锋活动。活动中,幼儿园通过主题班会、“雷锋故事我来讲”等形式,向全体幼儿深入宣传了雷锋精神。老师们用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故事,向幼儿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幼儿们理解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奉献精神、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艰苦奋斗。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莱山区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了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为主题的雷锋纪念日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烟台承红公益组织的发起人和负责人、烟台晚报著名记者曙笑华老师以及承红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来到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特别的精神洗礼。

  莱山街道将紧紧围绕全环境立德树人任务,着眼构建家校地一体、各级各部门共建的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