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街道探索美德信用建设新路径

2024-03-21 15:3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莱山街道积极探索“美德信用+”新路径,积极推进美德信用体系建设,培育健康文明新风尚。

  莱山街道东沟村依托“美德超市”,全面推行移风易俗,不断提升乡村文明程度。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同时纳入“美德信用积分体系”,带动村民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低俗婚闹”等现象。同时向村民发放《倡议书》《致村民的一封信》等,加深村民对移风易俗的认识。

  莱山街道积极组织各村进行“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家庭”等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模范带动作用。“自从开展典型评选活动以来,我们村村民人人开始践行孝老爱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地的生活方式,村里不文明现象都明显减少了。”西村孙大姐高兴地说道。

  莱山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美德信用体系建设,探索“美德信用+”新路径,不断完善辖区信用管理机制、宣传机制和激励机制,以“美德信用+”为抓手,鼓励引导居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以点带面、阵地全覆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格局。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